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红岛经济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不忘初心

9月23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和第一次集中学习在创业大厦举行。读书班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23221352

尚立群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工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梳理好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以丰富详实、富有实效的学习内容推动理论武装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通过学好理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学好典型,不断丰富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论知识储备,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尚立群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握学习重点,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价值共识、精神追求、政治智慧、历史经验,要实现学深悟透做实的目标,必须静下心来潜心钻研,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要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要认真找一找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干事创业精气神、功能区改革、工作落实、营商环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旧村改造、基层党建、扫黑除恶等12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真正把“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的要求执行好、落实好,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23221358

尚立群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本领、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要严格遵守读书班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全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佳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读书班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923221402

据了解,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共分两期,第一期集中在9月底前举办,为期5天,主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指定篇目,并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读书班。

(消息来源:红岛经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监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