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滴滴司机拾金不昧归还3万元现金 乘客送锦旗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92012364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晚上乘坐滴滴回家,青岛一名乘客不小心将三万元现金落在车上,滴滴优享司机周师傅捡到乘客遗失的钱财后立即送还,并拒绝了乘客的感谢费。近日,乘客给滴滴出行送来一面锦旗,并要求平台当面将锦旗送给周师傅,以感谢周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

粗心乘客将3万元落在车上

今年8月底的一天,晚上9时许,青岛滴滴优享司机周春接到了从青岛市黄岛区腾飞大酒店出发的一笔订单,周师傅立即前往酒店接乘客。这名乘客坐滴滴回自己在黄岛区的家,因为距离较近,周师傅不一会儿就把乘客送到了家。

送完乘客,周师傅这才注意到,车后座上有一个银行专用的白色信封,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厚摞钱。周师傅猜测很有可能是上一位乘客落下的东西,此事刚才坐车的乘客也着急地打来了电话。因同时又有一笔订单进来,周师傅表示,当前行程结束后会立刻返回其所在小区,送还失物。

当周师傅将白色信封交还给改乘客时,才知道原来里面装有三万元现金。乘客执意要拿出一千元给周师傅以表谢意,也被周师傅婉拒。

好司机被授予“滴滴公益榜样”称号

为感谢周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乘客特地给滴滴出行送来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滴滴楷模”的锦旗,并要求平台当面将锦旗交给周师傅。

周师傅说,加入滴滴司机两年以来,碰到过乘客遗失钱包、电脑、行李箱等各种情况,自己都“完璧归赵”。“乘客丢失物品以后一定会很着急,自己每次都是立即联系乘客送还,从不收取一分钱。”他说。

记者了解到,在成为滴滴司机之前,周师傅在黄岛区的一家家具城开车送货,后来买车开始跑滴滴。凭借良好的服务,周师傅也成为今年青岛首批认证优享司机中的一员,每天早晨7点出车,干到晚上10点多回家,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岛城的出行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为了表扬周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滴滴出行也对司机给予了现金奖励,并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近年来,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频频发生,滴滴出行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滴滴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与全平台司机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