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做代言,咱“青青侠”很忙!青岛这项目在省文博会获重点推介

核心提示: 作为本届文博会重点活动之一,第二届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于14时30分举行,青岛动漫岛潮流快闪街项目获重点推介。

WechatIMG3685

WechatIMG368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9月19日),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会”为主题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作为本届文博会重点活动之一,第二届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于14时30分举行,青岛动漫岛潮流快闪街项目获重点推介。该项目以标准化集装箱为基础模块,集合文创、潮流、运动、多媒体、艺术等元素,打造面向青年群体的城市文创体验中心。

WechatIMG3688

“青青侠”作者王观龙

此次文博会,动漫岛潮流快闪街项目两位负责人庄鈞皓、王观龙也携旗下硬核城市动漫IP——“青青侠”前来参展。掌上青岛记者在C1展馆“遇见·时尚青岛”展区看到,围绕“青青侠”设计的十余款青岛元素旅游文创产品深受市民喜爱。“从今年开始,‘青青侠’周边已经可以在青岛二十家旅游纪念品商店以及独立书店买到。”“青青侠”作者王观龙透露,除了青岛元素的文创产品,“青青侠”在品牌授权方面也硕果累累,“目前‘青青侠’在饮料、玩具、服装、巧克力等几个品类跟传统行业进行了合作,仅仅是饮料的销售去年就达到了100万瓶。”在王观龙看来,企业与动漫IP结缘,是件双赢的事情,“以玩具车为例,有了‘青青侠’的加持,档次提上去了。这个档次不仅是外包装,包括产品质量我们也有所要求。”王观龙称,如今由“青青侠”代言的玩具车已入驻青岛多家大型商超,这对企业的影响不言而喻。说到此,王观龙自信地表示“‘青青侠’这个IP已经发展成熟”。

WechatIMG3687

“青青侠”与庄鈞皓

据悉,在今年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上,“青青侠”已与包括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形象代言人唐妞在内的多个代表中国地域特色的吉祥物结盟,共同成立中国地域吉祥物联盟,并制定相关规范,促进中国地域IP健康发展。而在青岛动漫岛潮流快闪街项目中,这些地域吉祥物的周边文创产品均将与岛城市民见面。(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