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组织IACEA 2019年会在青岛举办

核心提示: 9月18日,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组织IACEA(International Aviation Cadet Exchange Association,简称“IACEA”)2019年年会在青岛举办

9月18日,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组织IACEA(International Aviation Cadet Exchange Association,简称“IACEA”)2019年年会在青岛举办,来自英国、比利时、荷兰、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日本、韩国、菲律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齐聚青岛西海岸,共议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交流发展大计,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理事长孙德汉作为中国代表参加会议。

年会现场

年会现场

据了解,IACEA国际航空学员交流协会成立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由英国和加拿大发起,至今有20多个成员国家(地区)。每年七、八月份,IACEA成员国组织航空学员进行为期两周的互访活动(International Aviation Cadet Exchange,简称“IACE”),交流青少年航空教育经验,缔结良好的国际友谊。每年九月份,各成员国选派国家代表参加IACEA年会,总结当年IACE活动,商议IACEA国际组织章程和活动规则等重大事项,并确定下一年度的IACE交流计划,这是IACEA年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

据了解,为促进中国青少年航空教育发展,在时任空军司令许其亮的指示下,2012年中国空军与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及地方政府成立了军民融合的中国青少年航空教育发展领导小组,由时任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和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理事长孙德汉担任组长,在山东率先开展青少年航空教育试点,试点学校主要有山东北镇中学、胶州四中、莱芜一中、滨州实验学校等。

年会现场

年会现场

通过在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教育阶段设立特色航空班及兴趣社团,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增加航空理论知识教育,并在周末和寒暑假期间由空军招飞单位组织教员对学生进行身体训练和初教机飞行训练。在山东试点推动下,2015年3月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印发《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在全国设立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将青少年航空教育正式纳入国家教育体制,成为我国空海军飞行员培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学习借鉴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先进经验,2013年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开始从试点学校选派教师和学员参加IACE学员交流活动,并于2015年经IACEA成员国表决全票通过,代表中国加入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组织IACEA。近年来,山东已与英国、土耳其、以色列、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了150多人次的互访交流活动,在学习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先进经验、推动航空事业发展、深化国际友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山东航空产业协会成立于2011年,由中国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山东航空公司、青岛国际机场、滨州飞行学院、大高通用航空城等发起成立,现有100多个成员单位,涵盖了我省航空产业链的主要企事业单位,成为政府和企业以及开展中外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