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这项目在省里签约了!迪士尼设计师操刀,据说要打造成…

核心提示: 青岛东方小镇作为青岛唯一入选项目,投资金额达60亿元,预计2023年开业。

WechatIMG368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9月19日),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会”为主题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作为本届文博会重点活动之一,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于上午11点启动。全省10个文旅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920亿元。其中,青岛东方小镇作为青岛唯一入选项目,投资金额达60亿元,预计2023年开业。

全省十项目脱颖而出

今年7月,经省委、省政府领导批准,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通知,面向全省征集拟签约文化产业项目。经过层层筛选、严格审查、专家评议,最终从50多个推荐项目中,筛选出10个市场前景好、投资规模大、成熟度高的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在文博会期间进行集中签约。

打造文旅融合新引擎

据悉,青岛唯一入选项目——青岛东方小镇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占地面积800余亩,总投资60亿元,规划建设特色民宿集群、文化风情商街、休闲娱乐广场、东方饮食集合等度假体验业态,是集生态观光、休闲旅居、文化体验、商业会晤、餐饮娱乐、时尚购物于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项目聘请著名建筑师、设计界的灵魂巫师毛厚德及其团队,为东方小镇量身打造主题故事、全新命名,将文化灵魂注入小镇设计与运营,打造青岛文化旅游融合和休闲度假的新引擎。

将文化注入城市商业

现场,毛厚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游客爱上一座城,需要外表更需要内涵,而内涵就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将文化干细胞注入到城市商业中,以文化包围城市,是未来开拓城市型文化商业的必然走向。他直言,文化不应该被刻意地放在文化馆、博物馆,而是当游客走进这里,心自然而然地静下来,不想离开。“‘禅’意境的营造,是IP形象到文化印象的一个提炼过程。项目以文化为核心,强调从用户视角出发,启发普罗大众的思考和想象,成就现象级传播。”在他看来,文旅不是天涯一隅的封闭造景,而是时空穿梭里可见的山青水美,文脉底蕴里迸发的魅力,“我”不是观光者,而是参与者。

“文化不会过时。”东方小镇项目负责人李卓琳表示,如果说毛厚德拈花湾是文旅小镇1.0模式,崇山小镇是2.0模式,那希望东方小镇是X.0模式,是持续生长、创新的产品,是经得起时间和市场考验,3、4年后上市依旧时髦的东西。”(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