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起点规划、广视角布局!健康产业国际盛会本周末开启

核心提示: 9月21日,山东烟台将迎来国际健康产业大会(http://www.ihif.vip),来自10个国家的16位院士和30多位专家,1000多位代表集聚烟台,共同谋划健康产业发展大计,并重新定义健康产业。

banner_1

伴随着健康中国2030行动的全面推广,健康产业将成为未来十年最具潜力,发展规模最大的产业,至少增加20万亿规模,我国无疑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最大的市场。究竟什么是健康产业,又该如何发展健康产业?9月21日,山东烟台将迎来国际健康产业大会(http://www.ihif.vip),来自10个国家的16位院士和30多位专家,1000多位代表集聚烟台,共同谋划健康产业发展大计,并重新定义健康产业。

国际健康产业论坛秘书长罗军介绍,这一次高规格、专业化的国际盛会。大会一共三天,9月21日上午,由10个国家的20多位院士发起创办的国际健康产业论坛全球理事会将在烟台举行首届创始人会议。下午,由16位院士担任咨询委员的烟台健康产业国际咨询委员会将正式成立。作为烟台健康产业发展的权威国际智库,将从更高起点、更广视角规划和布局烟台健康产业发展。

9月22—23日,将举行16场院士论坛,3场专题论坛,3场高端对话,1场项目洽谈会。50多位专家院士和企业家将从“数字化健康产业”、“医养结合”、“智慧医疗”、“生命科学”、“医疗康复机器人”、“可穿戴”、“医疗3D打印”等角度对健康产业的展开深入探讨。23日下午举行的10多项投资项目对接会上,将有5位国外院士、5位国内专家、2家企业带来最新技术的的“外骨骼机器人”、“康复医疗机器人”、“可穿戴设备”、“癌症新药”、“微纳激光制造”、“个性化定制康复鞋垫”、“数字化康复器械”等项目在现场与投资企业对接。

罗军表示,健康产业虽然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但是大家对健康产业的认知还是停留在传统的医院和药品方面,有病才去就医,对发达国家健康产业的情况缺乏了解,对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可穿戴等新科技对健康产业的影响缺乏深度把握。当前,我们应高起点规划健康产业,将医养结合与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健康科技产业、健康管理结合起来,加大对健康科技的投入,避免千篇一律、低水平重复建设,要深入研究健康产业新的趋势与发展方向。他认为,未来十年,可穿戴、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将无处不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