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周厚健获评“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被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

核心提示: 今年5月,海信聚好看以12亿美元估值成功入选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是山东首家上榜的互联网企业。

8月28日下午,山东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获评“山东省优秀企业家”,海信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山东省优秀企业”。省委、省政府对周厚健记一等功奖励。

图片1

在同日于北京召开的“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上,周厚健因在“全面质量管理”方面的突出贡献,获评“卓越企业家”称号,海信集团获评全面质量管理“杰出推进单位”。

1982年,山东大学电子系毕业的周厚健进入青岛电视机总厂工作,1992年上任青岛电视机厂厂长,自此在海信领路人的位置上一干就是27年。27年来,在周厚健的带领下,海信从昔日的地方国营小厂,成长为产值过千亿的国际化企业。

图片2

接连获得两个奖项,进一步印证出海信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成立50年来,海信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不断自我革命进行产业升级。经过多年的调整,海信逐渐从短周期、低货值、低利润的业务到长周期、高价值、高利润的产业,从以彩电为核心的B2C(面向消费者)板块,到智慧交通、光通信、精准医疗等为核心的B2B (面向企业)板块,连续多年增长的势头得以延续。

图片3

会上,海信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山东省优秀企业”获得表彰。最新数据显示,海信聚好看全球互联网累计激活用户已经超过4500万,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电视运营商、国内最大的智能终端开放云平台。今年5月,海信聚好看以12亿美元估值成功入选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是山东首家上榜的互联网企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