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姚沟村的20年变迁、碑心石的运输史……这些青岛百姓故事值得你听

核心提示: 8月1日上午,“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决赛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数十名选手生动讲述了一个个百姓故事,这一个个感人故事又编织成青岛发展的大宏图,编织出美丽的中国梦。下一步,主办部门将从此次大赛中遴选出优秀宣讲员参加全省比赛,并组建青岛市百姓宣讲团进行巡回宣讲。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8月1日上午,“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决赛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数十名选手生动讲述了一个个百姓故事,这一个个感人故事又编织成青岛发展的大宏图,编织出美丽的中国梦。下一步,主办部门将从此次大赛中遴选出优秀宣讲员参加全省比赛,并组建青岛市百姓宣讲团进行巡回宣讲。

微信图片_20190801103248

8月1日决赛首日,率先登场的是故事类选手的宣讲,他们从“弯弯山路变通途”折射出省级贫困村姚沟村20年来的发展变化;从60多年前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取材青岛的历史切入,讲述青岛运输“勇士”们用千斤顶、粗麻绳等简陋工具,将百吨巨石运到15公里之外火车站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从小事上着眼,折射出日新月异的变化,反映出百姓越来越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801103237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今年5月起,市委宣传部等8个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百姓宣讲活动,这是2013年以来的第七届青岛市“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活动。近3000名基层宣讲骨干报名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共评选出32名故事类选手、19组曲艺类节目、14部视频类作品进入决赛。

微信图片_20190801103315

在为期2天的决赛里,选手们将利用现场宣讲、曲艺说唱、视频再现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艰苦奋斗再创业的新气象、新作为;讲述广大干部群众按照习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指示要求,在“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学深圳、赶深圳”,奋力发起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风貌。

下一步,将从此次大赛中遴选出优秀宣讲员参加全省比赛,并组建青岛市百姓宣讲团进行巡回宣讲。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实习生 赵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