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引路稳阵地 | 先模风采:心系百姓的人民好公仆崔明利

典型

今年市委提出了落实“典型引路稳阵地”工作线的部署,要求对于常规性、持续性工作,每条战线、每个方面都研究好如何“稳”、如何“进”,通过推出一批又一批、一类又一类典型,示范引领、面上推广,以点带面、促进全局。

典型即是榜样,为我们前进提供着无穷的动力。为突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弘扬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干劲的示范带头作用,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推介办公室近期推出“典型引路稳阵地”先进模范风采系列报道,旨在弘扬先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勇做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示范者和排头兵。

本期先模人物为您介绍坚守在安全生产监督一线的崔明利。

微信图片_20190623215339

作为助推红岛经济区对外交流的重大工程项目,“六线四站”建设已接近尾声,未来的红岛经济区将拥有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体系,成为山东半岛综合交通枢纽、滨海高铁生态新城。

交通体系飞速发展离不开红岛经济区的科学规划,更离不开为“六线四站”工程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河套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崔明利便是其中一员。

优秀品质展现共产党员形象

个儿不高、黑膛脸、言语朴实、热情随和是崔明利给人的第一印象。

作为一名老机关干部,崔明利当过兵、干过企业,还先后在综治办、安监办、拆迁办等部门工作,丰富的阅历、多年的历练铸就了他吃苦耐劳、不骄不躁、努力上进不服输的好品质,凭借这些优秀的品质,崔明利在每个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多次获得省、市、区荣誉表彰。

他作风扎实、党性坚定。拆迁办工作千头万绪,但他总能够主动克服困难,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严于律己,在拆迁工作中始终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办事,按照制度程序办事,展现了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

情系百姓争做人民公仆

2017年3月,崔明利被抽调至河套街道“六线四站”拆迁指挥部担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六线四站”的拆迁腾地工作。征迁工作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崔明利时常在工作之余进行反思,把自己放在拆迁户的角度,用他们的视角审视拆迁,在不违规不违法的前提下为群众争取最大的利益。

崔明利时常说:“百姓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百姓的问题就是自己的问题,只有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才能解决分歧、获得共赢。”他扑下身子、扎根一线,一家一家送政策、一户一户解难题,通过多次接触,老百姓的态度慢慢发生了转变,切实感受到政府在为老百姓办事。“不少百姓在工作之外都成了朋友。”崔明利笑着说。 

真抓实干强化担当落实

征迁工作是“六线四站”工程的起点,也是项目进行的关键环节。然而与其它工作不同,拆迁工作没有办法安排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为了保障工程进度,崔明利充分发扬“白加黑”“5+2”的精神,与同事们一起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地工作。

崔明利告诉记者,每个拆迁户的诉求都不同,这就要求拆迁办根据不同的需求统筹调度,安排政策宣讲、入户等工作,“忙的时候白天要入户给老百姓讲政策、弥合分歧,到了晚上才有时间开调度会,会议结束之后还要处理一些细节问题,常常忙深夜,第二天还要接着干”。

崔明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髓要义,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伟大事业的忠诚担当!

目前,“六线四站”的拆迁工作已接近尾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也已基本解决,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在2018年下半年顺利通车,机场高速预计今年7月底竣工,而地铁8号线的拆迁工作也已全部结束。

捷报频传,身在一线的崔明利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看到高铁从铁路上穿过,感觉心潮澎湃,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和自豪,重点项目在河套落户带动了河套街道的飞速发展,未来的河套一定是一片‘蓝天’。”崔明利高兴地说。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