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垃圾分类不落地公交车配垃圾分类袋 倡导文明出行

核心提示: 从2016年起,温馨巴士就逐步在所属线路的公交车上设立垃圾袋领取处,倡导文明乘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青岛已进入旅游旺季,乘坐公交的乘客也明显增多,难免会产生一些垃圾,如果随手抛出窗外,不仅影响城市环境,更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为争创文明城市倡导垃圾分类不落地,7月12日,交运温馨巴士10余条公交线路在车厢内的座椅上配备垃圾袋,方便乘客分类投放垃圾,有效杜绝车窗抛物陋习,为岛城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贡献一份儿力量。

垃圾分类不落地公交车配垃圾袋 倡导文明出行1

完善细节公交车配垃圾分类袋

据了解,12日上午,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工作人员正在对772路公交车座椅用细绳系挂垃圾袋。“矿泉水瓶、纸杯,纸巾等都是公交车常见垃圾,而用过的纸巾是不可回收的其它垃圾。”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垃圾袋的配备,方便了乘客随时分类投放垃圾,有利于垃圾分类处理,提高垃圾资源回收再利用。

为了争创文明城市倡导垃圾分类不落地,交运温馨巴士626路、609路、602路、771路、619路、772路、774路、等10余条公交线路车厢内的座椅上配备垃圾袋,方便乘客随时将瓜、果、皮、核、矿泉水瓶和纸巾分类放入垃圾袋中,下车后再投放到路边的分类垃圾桶中。“有时车内较拥挤时,在车座内排乘客很容易将手中垃圾塞到座椅旁的缝隙内、或丢到车厢地板上、甚至图一时方便直接从车窗抛到路面上。”乘客李女士说,座位后背系挂上垃圾袋,方便手里的垃圾分类放在垃圾袋里,就不用起身往后门分类垃圾桶那儿去扔垃圾了,下车时再扔真方便。有效的杜绝了车窗抛物陋习,这样的做法感觉挺好的。

垃圾分类不落地公交车配垃圾袋 倡导文明出行4

车窗抛物危害大 乘客自觉把垃圾分类装好

在这高温酷暑的季节,常常会看到环卫工汗流浃背的穿梭在车流中,打扫从车窗抛出来的杂物。不但增加了环卫工的工作量,还给行车、路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还影响城市环境卫生。温馨巴士607路驾驶员宗超说,如果从后视镜里看到乘客想要向窗外扔东西,他都会主动提醒乘客车内有分类垃圾袋和分类垃圾桶,乘客们在听到提醒后,基本都会自觉按照提示把垃圾分类装好。

据了解,从2016年起,温馨巴士就逐步在所属线路的公交车上设立垃圾袋领取处,倡导文明乘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辆到达终点站后,工作人员会对随车的分类垃圾桶进行分类清理。如果车内的垃圾袋被领取完毕,工作人员会及时补充,保证数量充足,方便乘客分类投放垃圾,还有效的避免乘客随手车窗抛物、乱丢弃垃圾,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儿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