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引路稳阵地丨王焕林:为企业落地贴心服务

典型

“双招双引”一直是产业发展的基石和支撑,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是青岛高新区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通过聚焦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的引进,逐步构建产业链条,实现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优质项目不仅要引得进,更要落得下、达产快,因此,高新区有这样一群人,为企业落户发展默默地无私贡献。青岛高新区经济发展促进局的王焕林就是这样一位为企业落户扎根高新区而贴心服务的“售后管家”。

微信图片_20190714220933

解决企业难题的贴心人

王焕林的日常工作简单而又繁琐——每天与企业对接沟通,即时联系解决企业的各种难题,一对一地为落户企业服务。“每天要面对的问题都不一样,但有些又是企业急需解决的,就需要我们上下协调沟通,为企业尽快解决难题。”王焕林说道,虽然大部分问题都要联系各个部门协调解决,但他所做的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工作。

王焕林常说,良好的服务态度是高新区的形象,要不断优化服务才能不断提升高新区的营商形象,“我们部门主要对接的企业大部分是外资企业,我们就是高新区的窗口,这就需要我们格外注意自己的服务意识,把真诚服务融入到日常接触的每一个细节中去。”王焕林说道,近年来,高新区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不断查找自身不足,改善服务质量,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每个优质项目能更快、更好、更稳地落户高新区,助力产业集聚发展。

政策解读的好助手

去年,青岛高新区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然而如何申报这些激励项目却让很多企业苦恼,“我们符不符合这项政策?”“该准备什么材料?”“去哪里申报?”种种问题王焕林都一一为企业作了解答。他说:“新政策推行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企业,并为一些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申报指导。”在新政策推行后,王焕林首先要做的是“吃透”政策,然后对照自己对接的企业,寻找符合的企业并指导帮助他们申报。在王焕林的脑海中,区内1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的基本情况他都如数家珍,包括企业特点、技术先进性、研发能力、市场定位等等,“对企业了如指掌,才能更好地服务到企业的心坎里。”

企业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政策扶持,“高新区外贸进出口政策实行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告知了区内企业,冠捷科技和海信模具在详细了解政策后,主动向他们的企业总部申请了相关的外贸订单。截至目前,两家的外贸进出口额度提升了近50%,冠捷科技更是提高了10%左右的总产值。”王焕林说道。

不仅如此,在高端人才的政策申报上,王焕林也尽心尽力,“自2016年,我们开始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第一批包含青软实训刘全在内的3位申请人全部获批。”除此之外,腾讯双创小镇也成功获批山东省特色小镇。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