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垃圾到底如何分类?最全垃圾分类指南了解一下

近日,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公布,咱青岛也即将开始垃圾分类了。那么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到底该如何分类呢?下面这份全最的垃圾分类指南了解一下。

垃圾分类原则

可回收物记材质,玻、金、塑、纸、衣。 有害垃圾很少,主要是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 湿垃圾看是不是很容易腐烂,是不是容易粉碎。 其他的都是干垃圾。 当有不能准确判断类别的垃圾时,可以把它扔到干垃圾。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可回收物

 

有害垃圾

湿垃圾

 

干垃圾

 

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电子废弃物

垃圾减量我们还可以做这些

在外就餐要适量点餐,若有剩菜要打包带走,减少浪费。 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品和纸巾等。 用环保购物袋代替塑料袋,用充电电池代替一次性电池。 购买简易包装或大包装的商品,尽量不买过度包装或小包装的商品。 购买并使用有中国环境标志、循环利用标志和中国节能认证标志的商品。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综合整理自网络、青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