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视频:用技术解锁教育?听苹果前教育副总裁聊《学习的升级》

核心提示: 终生学习者的升级之路在哪里?人工智能教育将对未来学习带来哪些改变与升级?7月12日,由湛庐文化策划出版、浙江人民出版社于2019年5月出版的《学习的升级》在青岛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线下分享及现场签售。本书的作者前苹果公司教育副总裁约翰·库奇和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首席教育技术科学家栗浩洋现场分享主题教育讲座,围绕未来教育进行深入探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终生学习者的升级之路在哪里?人工智能教育将对未来学习带来哪些改变与升级?7月12日,由湛庐文化策划出版、浙江人民出版社于2019年5月出版的《学习的升级》在青岛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线下分享及现场签售。本书的作者前苹果公司教育副总裁约翰·库奇和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首席教育技术科学家栗浩洋现场分享主题教育讲座,围绕未来教育进行深入探讨。

DSC04752

重新定义人工智能时代的教与学

未来的教育是否会真正进入教师与人工智能协作共存的时代,教师与人工智能否充分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协同实现个性化教育、包容的教育、公平的教育与终身的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用技术赋能教育在国外已经有了很多探索和成功的实践。2019年5月,湛庐文化联合松鼠AI推出了第一本“技术解锁教育”的图书——《学习的升级》,重新定义人工智能时代的教与学。

湛庐文化CEO陈晓晖在谈及当下教育问题时曾表示,该书详细阐述了如何把被动教育升级为主动学习、如何从一对多的老师课堂讲授升级为实践学习、如何从“项目制学习”升级为“挑战式学习”,并且详细介绍了未来学习的3要素“访问、建构、编程”,以及开启学习的未来的9大技术,真正通过学习的创新和技术的革命,释放每个人的无限潜能。

约翰·库奇: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学霸

在本次线下分享及现场签售现场,本书的作者之一、前苹果公司教育副总裁(苹果公司第54号员工)约翰·库奇进行了主题为“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学霸:AI个性化学习带来的学习革命”的演讲。他认为,在人工智能时代,教育也将不再是大水漫灌,而应该是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千人千面”式的个性化学习,让AI为每个孩子推荐适合自己的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无疑,这是AI在教育领域掀起的一场大革命。在《学习的升级》这本书中,约翰·库奇还分享了50多年的“教育+技术”的跨界研究经验,全面论述了为什么要对传统的学习动机、学习模式、学习场景等进行升级,以及如何将科技成果和新的教学理念与实践应用到学习的升级中,著名教育企业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看完此书感触颇深,并积极为此书做序,他认为真正改变教育面貌,靠的就是技术。

DSC04760

栗浩洋“人工智能+教育”是新契机

据了解,在《学习的升级》一书的创作过程中,出版社还特邀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补充了大量的人工智能领域在中国实施的案例。现场,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则作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教育,开启未来学习的升级之路”的演讲。

栗浩洋认为,“人工智能+教育”,是未来教育的新契机,松鼠AI的目标是做出一个集合孔子+达芬奇+爱因斯坦的超级AI老师。人工智能当然不能完全替代老师,学习并不是一个可以完全靠AI去解决的事情。在系统之外,松鼠AI也配备了辅导老师,进行情感互动、答疑解惑,AI不是取代了老师,而是取代了教学,因为老师对学生的情感沟通、性格塑造完全没法取,AI教育的目的是让老师用更多的时间在育人上。

栗浩洋还表示,对个性化教育的追求和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一直是教育行业的两个核心痛点,人工智能技术则带来了解决问题的新的可能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相关链接

约翰·库奇是美国苹果公司第一副总裁,也是《学习的升级》(Rewiring Education)一书的作者之一。他1969年在伯克利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1970年,他获得了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他离开了这个项目,去惠普做软件工程师。2000年,他被授予杰出校友称号;2010年,约翰被授予费城大学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对教育的创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712190615_副本

栗浩洋是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首席教育技术科学家。中国人工智能创业30人,2018十大年度创业家,环球时报年度经济人物,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曾任A股第一家教育上市公司副总裁。全球独创“素质教育中思想、能力、方法在AI模型中的应用”、“用错因重构知识空间理论”、“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算法”。被World AI Summit提名全球人工智能风云人物,美国奇点大学讲师,央视《对话》、《实战商学院》等节目的导师和嘉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