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助力全市家政行业规范服务!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转型升级

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原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于1997年8月成立,至2018年12月由青岛市妇女联合会主管),2018年12月整体划转给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于2019年4月更名为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注册资金增资为500万元,下设青岛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单位。

2019年,在青报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爱心大姐”以“诚信化、专业化、职业化、信息化”为工作指导方针,以辅助康复、助老、育婴等家庭服务为中心,发挥青报集团优势,建立了“互联网+家政、互联网+诚信”数字运营平台,以“创新、标杆、引领”为理念,在青岛市率先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创业培训、就业安置、创业扶持和行业规范“四位一体”的平台,为全市家政行业规范服务助力。

公司现有40名管理人员、25个连锁分社,东西协作中如甘肃陇南、山东菏译等地建立劳务输出基地23个,设立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分校13个。开设母婴护理、病患陪护和居家服务等二十余个培训与服务项目,累计培训下岗、失业女工和外来务工人员12万人,其中帮助11.2万人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再就业,为省内外63万个家庭提供优质服务。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家政服务行业十佳典范品牌、家庭服务业百强单位和山东省著名商标、省服务名牌等荣誉。2015年6月,“爱心大姐”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始终围绕公益、服务,专业为发展核心,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促发展,以文化塑形象,打造了 “爱心大姐”中国驰名商标,在全国首个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起草发布了青岛市家政服务地方标准和多项省级、国家级服务标准,编写了《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培训教材》和《婴幼儿营养餐 100例》等110余万字的实用教材。成立了流动党员党小组和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伍,实现党组织和妇女组织企业的全覆盖。成立了以公司为会长单位的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联合省内十六市39家龙头企业成立青岛市高端家政服务联盟,首推高端服务培训大纲和标准。与国家开放大学和青岛市创业大学联合签署家政服务技能与学历双提升项目,开启了女性终身学习“青岛模式”。打造爱心大姐电子服务平台,推出网上预约、网银支付、远程在线培训等服务。

今后,在政府各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司依托青报集团的强大媒体传播平台,以互联网+,以坚守行业自律诚信为己任,带领热爱家政服务的大姐大嫂大哥们,树立“自信自强,服务社会,成就自我”的创业新风,立足青岛面向山东走进全国,为新兴家政产业发展、为扩大就业再就业、扶贫就业及社会需求做出贡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