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旅美钢琴家手把手教青岛娃弹琴!沈佳音大师课在青落幕

核心提示: 此次大师课,沈佳音不局限于音乐专业范围,以多样的角度和生动的比喻开拓学生对音乐的体验。

WX20190707-230221

WX20190707-230231

WX20190707-23024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7月7日下午,著名旅美钢琴家沈佳音博士钢琴大师课在青岛太平湾美术馆举行。此次大师课,沈佳音不局限于音乐专业范围,以多样的角度和生动的比喻开拓学生对音乐的体验。

WX20190707-230255

现场,岛城30余位钢琴从业者以旁听观众的身份,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沈佳音大师课深入浅出,极有指导意义,平实的语言、风趣幽默的口吻,并凭借着其娴熟的钢琴演奏技巧及丰富的教学经验,从对于音乐的整体解析到触键的手法及轻重问题,都有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在她的示范下,学生们的演奏有了较快的进步。

WX20190707-230005

沈佳音,出生于青岛一个音乐教师家庭,其父亲是岛城著名钢琴教育家沈健良。她4岁开始学习钢琴,一路读到钢琴博士,现为美国披芭迪音乐学院钢琴教师、青岛大学客座教授,活跃于钢琴教育和演奏界,在国际上受到一致的认可。长期在美国教学的她不忘为家乡的音乐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回到青岛参加公益教学,提携后辈人才。(记者 李晓彤)

相关链接:

青岛太平湾现代艺术展览馆是青岛市政府精心打造的一处艺术新高地,由位于八大关风景区太平角的三座独体别墅及三个院落组成,包括室内美术馆、室外雕塑园和地质之光展览馆,共占地5000余平米。这是青岛市政府为打造“万国文化建筑博览汇”而细心筹备开放的一处老建筑群,体现了青岛市近年来重视打造文化艺术名片的新发展思路。艺术、科学、历史与文化的气息在此汇聚交织,烘托起这片开放的无国界文化艺术交流园地。

WX20190707-231052

馆方立足本土优势,以艺术+博物馆+公益的创新模式引领岛城艺术文化发展。聚集国内爱好艺术的专业、非专业人士,构筑优秀艺术家、艺术品的孵化器,打造起面向国际发展的高端艺术交流平台。同时兼顾艺术的横向普及传播,为广大普通市民提供艺术文化交流、学习的独有的开放平台,持续发挥公立艺术机构的专业性、学术性、公益性和服务性作用,真正做到将艺术融入生活、用艺术引领生活,从专业艺术圈到普通大众全面打造岛城艺术生活新时尚。

WX20190707-231107

自2017年正式开放以来,太平湾现代艺术展览馆成功举办过关维兴、曾先国、张白波、周玉莹、刘鸿信、初剑、姚铭、马百齐、于普洁、白琳等众多国内艺术名家的作品展,欧洲18、19世纪绘画原作展,以及青岛太平湾美术馆首届中外水彩画家交流展。

WX20190707-231116

此外,馆方还陆续开展艺术公益课和文艺集会等多种互动性、公益性活动。如2018年在初剑画展期间举办的“诗情画意·我的城”诗歌朗诵会,将艺术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的马百齐水彩公开课,还有于普洁油画展研讨会。2019年,馆方精心策划了武夷正岩迎春茶会、孙利华水彩公益课以及李超琵琶公益课等无门槛、公益性的艺术文化普及、教育活动,为希望步入艺术大门的普通大众提供免费学习绘画、提升修养的机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