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大烤”中的公交空调维修工 高新区温馨巴士保市民凉爽出行

核心提示: 7月8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对空调车的过滤网、出风口实施每周清洗、消毒,保障市民高温天气凉爽出行。

随着高温酷暑的到来,为确保公交车车载空调设备运行发挥最佳清凉效果,7月8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对空调车的过滤网、出风口实施每周清洗、消毒,保障市民高温天气凉爽出行。

温馨巴士战高温斗酷暑清洗检修空调 保市民凉爽出行2

据悉,8日上午,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新韵路公交场站,工作人员除对清洗空调出风口和过滤网进行消毒外。温馨巴士修理工还登上高高的公交车顶,对蒸发箱、散热器、风机逐一细致检修保养并记录。火热的太阳将公交车顶的铁皮晒得滚烫,车顶铁皮散发着滚滚热浪,拿温度计一测瞬间“爆表”,很快就超过零上40多度。修理工方军头顶烈日冒着酷暑高温,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任汗水流进眼角,任油泥溅到脸上,他们无暇顾及依然认真仔细的检查着空调设备的每一个处细节。

温馨巴士战高温斗酷暑清洗检修空调 保市民凉爽出行1

据了解,每天至少可以检修6、7辆公交车,平均检修时间要2小时左右,8小时工作日往往不够用,加班就成了常态。为了让车辆在第二天能正常凉爽运营,修理工方军和同事有时会加班到深夜。

“在高温炙烤的酷暑时节,车载空调使用频繁,加上天热水温高,发动机负荷大,空调极易出现故障。”修理工方军表示,公司对运营车辆的制冷系统进行全天候监控,保证车辆运营时空调可以打得开、凉得了,满足乘客在高温天气对空调车的乘坐需求。

温馨巴士战高温斗酷暑清洗检修空调 保市民凉爽出行(修理工方军)

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还特别派专人不定时、不定点到空调线路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空调是否开启、空调开启温度是否适宜等。在车辆回到场站后,工作人员还会立即登上公交车,在车厢的不同位置进行温度测量,如果出现温度不达标或者空调故障的情况,第一时间进行修理、整改,保证乘客夏季乘车能够“清凉一夏”。

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广大乘客对温度敏感程度不同,公交车空调除了驾驶员调节车厢温度以外,乘客还可以通过车内的空调出风口调节钮对车厢内局部温度进行调节,如果感觉空调直吹不适可避开风口选择车辆内排乘坐。”

温馨巴士战高温斗酷暑清洗检修空调 保市民凉爽出行3

另外,应对高温天气,交运温馨巴士空调线路营运车辆采取提前进站开启空调,打开前门让乘客提前上车。在高温时段公司根据智能调度系统实时查看客流情况,精准投放运力,缩短发车间隔,减少暑季乘客候车时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