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捐助、义卖…一念基金再绽放 134.7万善款资助弱势群体

核心提示: 2019年6月24日,以“一念·之善”为主题的青岛市一念慈善基金会公益慈善晚宴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圆满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625092831

2019年6月24日,以“一念·之善”为主题的青岛市一念慈善基金会公益慈善晚宴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圆满举行。晚宴上,2017年成立的青岛市光合慈善基金会正式更名为青岛市一念慈善基金会,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参与了此次庆典,见证和祝福一念慈善基金会的成长之路。此次晚宴现场通过定向捐助、现场捐款、爱心义卖、拍品拍卖等方式,共筹集善款134.7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625092840

光合升华 一念绽放

青岛市一念慈善基金会的前身为光合慈善基金会,以履行社会责任,扶危济困,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为宗旨,以无偿捐赠的方式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活动。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除了进行物资救助外,还在全国开展公益性讲座45场,近万个家庭因此受益。自成立以来,相继向社会机构捐赠物品及款项近600万元。

据介绍,更名后的青岛市一念慈善基金会将以教育扶贫、心理健康扶贫的方向为主导,在为国内外弱势群体、贫困儿童、残疾人士的健康与生命尊严的重建等方面作出贡献。

慈善和公益是一件安静又祥和的事情,它无所谓张扬,更无所谓标榜。它也不是一件等你拥有许多才可以开始的事情,而是人人可为。

微信图片_20190625092854

“扶贫先扶志,助人先助心!因为我们的参与,让人们树立起对未来的信心与希望。”原光合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现一念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勇先生对本次晚宴致辞,并对基金会过去的工作予以汇报,“在今天,光合慈善基金会正式更名为一念慈善基金会,这既是光合慈善基金会的一次升华,也是一念慈善基金会的翩然绽放。”

微信图片_20190625092858

原光合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李静远先生与一念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勇先生共同上台。此时此刻,对于一念慈善基金会意味着传承和发展,继续合万束光芒,温暖更多人。

微信图片_20190625092818

一粒种子育千重稻粟,颗颗星宿成万里苍穹,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小,但把这些力量集聚起来便是人间大爱。一念慈善基金会邀请了多位参与公益的前辈担任基金会名誉会长,多位公益慈善的先行者担任公益顾问,并为基金会的常务理事颁发了聘书。

1

晚宴上,一念慈善基金会第一支分基金正式挂牌诞生,它就是——文杰教育分基金,文杰教育基金发起人宋新兰女士和她的儿子刘峥翔在现场表示,尽自己所能,利用一切资源真诚的帮助别人,不辞辛苦,不问付出,相信爱能带来改变。

藏族同胞 千里答谢

在一念慈善基金会考察日喀则阳光洗衣房项目时,走访了当地一家对学校定点供应的食品厂,那时,食品厂产品单一,生产工艺简陋,食品厂负责人拉普对此正急于寻求支持和帮助,笑蕾食品的雪佳老师当即邀请拉普前来青岛笑蕾食品学习考察,并承诺点对点支持,在经过青岛学习后,现在的食品厂已经与之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625093825

拉普因为她的善良和勤劳,她被评为当地“巾帼致富带头人”、日喀则市“青年致富带头标兵”、西藏自治区“最美格桑花”,她还荣膺了2017年度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这次,拉普也来到了慈善晚宴现场用她那不太流畅的汉语一遍遍的表达着对青岛慈善人的感谢,并为笑蕾食品厂厂长张秋奎和刘雪佳献上哈达和锦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