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微尘基金十周年公益盛典圆满落幕 共募集善款1241万元

核心提示: 未来,基金会将以专业化的运营继续传递微尘精神,联动公益机构、社会企业、受益人等,搭建公益桥梁,致力于资助困境学生、贫困家庭的患儿。

1545456490(1)

12月21日晚,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十周年公益盛典圆满落下帷幕。6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代表,通过认捐“阳光少年”、现场捐款、竞拍爱心拍品、购买义卖品等方式,共筹集善款1241.4572万元,其中当晚认捐阳光少年37.01万元,爱心拍卖154.4972万元,爱心企业大额捐款1049.95万元。同时,盛典现场举行了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宣告微尘基金从此踏上新征程。

1545456511(1)

6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出席此次盛典的有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青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中等领导,还有光合教育基金会、爱基金、玫瑰基金、小草基金、华商孝基金等爱心基金代表,两届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微尘基金爱心推广使者林丹也到场助力!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所有执行全部来源于理事们单独捐赠的项目执行费,餐费也由每位来宾自掏腰包;微尘基金将爱心完整保留,收到的所有捐款都会根据捐赠意愿,全部用于救助项目。

从一个随手写下的名字,到“一座城市的良心”;从初期的“个体素描”,到一卷徐徐展开的爱心群像。十年来,数百位爱心理事身体力行,全身心地投入这场爱的感召而无怨无悔。十年来,一亿余元的款物捐赠,是无数微尘爱心的真情凝聚。十年来,救助患病儿童、去贫困山区助学、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公益活动……每一份爱心,每一个脚印,每一滴汗水,都已铭刻在微尘基金的历程中,成为了微尘无私大爱的最好诠释。      

微信图片_20181222131818

▼盛典当晚最高价格成交的拍品为张大千书法作品《爱心》,爱心人士以40万元拍下,捐赠者为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海波

岁月不居,走到今年,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如今红十字微尘基金已拥有数百位理事、17支运作分基金,累计筹集爱心款物一亿余元,援助项目遍布全国17个省区,救助大病患者1900余名,资助博爱小学58所,微尘阳光少年2万余名,高中微尘班11个,直接受益人群达10余万人。

1545456533(1)

经过十年的积淀,微尘基金迎来新转折,在现场各位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李太全、曹峰、王建中、刘丽萍、李然、于睿、于海波、卞娉、刘真骅、林丹共同按下启动触摸屏,宣告青岛微尘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未来,基金会将以专业化的运营继续传递微尘精神,联动公益机构、社会企业、受益人等,搭建公益桥梁,致力于资助困境学生、贫困家庭的患儿。

青岛微尘公益事业杰出成就  

刘丽萍、李然、于海波、聂向峰、刘真骅

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突出贡献奖

 群体奖:

青岛仁洲控股集团、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盛世奥海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福元九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青岛宝胜国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青岛吉昌消防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新泰康中医医院、福慧基金、华厦眼科医院、新视界眼科医院、微民爱心筹、尚善群、高尔夫慈善联盟、冠军联盟、青岛国际马拉松

 个人奖:

卞娉、梁永建、郭勇、丁德亮、刘国忠、马铁民、孙化明、安妮、傅平、赵美然、于明军、贾力、张加斌、李静远、孙成炜、王春明、曾佳、于志杰、陈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