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在行动!当“美好教育+”遇到“海尔公益”,让爱如冬日暖阳

核心提示: 12月19日上午,海尔集团携手共青团青岛市委在莱西市姜山镇海尔希望小学举行了“美好教育+”公益活动。

12月19日上午,海尔集团携手共青团青岛市委在莱西市姜山镇海尔希望小学举行了“美好教育+”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以“共创公益生态,共享美好教育”为主题,由海尔集团青岛分公司发起,在给镇上的孩子带来物资的捐助之余,受各界关注的“海尔公益”生态圈线上平台也正式启动上线,该平台的上线不仅意味着海尔“美好教育+”公益在继6月20日首次启动后的进一步深入落实,也标志着海尔物联网生态与社会公益的正式接轨。

微信图片_20181220212749

“美好教育+”公益行,海尔在行动

12月19日上午10点,海尔“美好教育+”公益行走进莱西市姜山镇希望小学暨“海尔公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共青团青岛市委领导与海尔集团领导分别发表了致辞,活动现场集团代表将学校急需的运动用品和图书等价值40000元的爱心物资交接到了姜山镇希望小学校长和学生代表的手中,随后,“海尔公益”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微信图片_20181220212746

启动仪式结束后,海尔家电博物馆的志愿者们还为希望小学孩子们带来了“家电科普知识”公益课程。此次活动地点莱西市姜山镇希望小学,位于青、烟、威、潍四市之间,处在青岛市一小时经济圈内,因此海尔集团帮扶的不仅是一个希望小学,更是胶东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81220212742

“海尔公益”上线,当公益走入物联网生态

本次启动仪式的最大亮点在于“海尔公益”平台的上线启动。在以用户最佳体验为标准的物联网生态下,海尔成功地将各个行业融入到生态中,如今,公益也被纳入其中。

微信图片_20181220212740

此次推出的“海尔公益”与常规公益平台不同,目前的主流公益平台只是单纯地将公益对象展示出来,起到的仅仅是一个传递者的角色,而“海尔公益”立足于海尔集团已援建的28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以海尔希望工程为主线,通过希望小学网、公益触点网、公益社群网的三网融合构建,吸引攸关各方共同赋能公益事业。

微信图片_20181220212737

所以,“海尔公益”并不是一个载体,它起到的是融合剂以及催化剂的作用。“海尔公益”除了能够准确透明地展示公益的详细介绍和项目进展以外,还能实现用户与公益项目以及其他触点之间的互动,这些互动既包含线上平台的集爱心、分享、点赞和评论,同时又包括与其他各类社群的交互。

海尔专卖店就是这类社群的一个重要代表,依托于3万余家实体店,店内打造常态化公益阵地,店外走访海尔希望小学开展公益活动,打造成了有温度的触点网络,并且通过与全国各地青基会及海尔希望小学常态化的联系与交互,精准获取公益需求并实施精准帮扶。线上用户即可通过平台与海尔专卖店这类触点进行联合,为公益事业献力。在以海尔专卖店为样板的社群下,公益触点也会随着需求越来越丰富,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广。

当公益变成了一个生态,追寻“美好生活”

在当代,物联网成为了各个行业引领的话题,然而它只是一种方式,并不是一个初衷,海尔在公益的初心从未变过,从1995年开始,海尔集团已援建了28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覆盖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是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学校最多的中国企业,目前所投入的援建资金已经超过一亿元。

微信图片_20181220212734

(海尔集团青岛分公司小微总顾肖慧先生发言)

在海尔物联网生态中各行业领域百花齐放的背景下,公益也因此受益,伴随着这种更符合当代社会事物发展的这种方式,给整个社会以及有心致力于公益项目的人带来便利。在今年6月30日,海尔宣告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美好教育+”公益活动,通过联合政府、客户、用户、媒体、海尔生态圈小微等资源,为海尔希望小学等国内众多的乡村学校提供包含“硬件”“软件”“服务”等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这次启动仪式上“海尔公益”平台的上线就是“美好教育+”的深度落实,但这这远远没有到达终点。

微信图片_20181220212731

(海尔顺逛负责人宋广远发言)

海尔所创新探索的物联网公益模式,将依托开放共享的公益生态圈,通过物联网社群中的公益触点实现公益帮扶的精准化、定制化,同时吸引更多的生态各方资源共同赋能于公益事业,让更多的贫困儿童接受“美好教育”,继而追寻“美好生活”。

附:爱到家

近期青岛中心为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打造爱到家活动,走进用户,走进社区,打造用户体验,与用户进行深度沟通,详情可咨询各海尔专卖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