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未来城市水系统啥样?2019国际水大会下周二来青揭秘

核心提示: 你关心的!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四大亮点戳这...

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将于6月25日至28日,在青岛东方影都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水--生命之源 发展之基”,届时将有国内外院士、专家,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代表近800人参会。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本届大会为期4天,将设置六大主题板块28个专题分会场,300多位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技术人员,将围绕海水淡化与浓盐水综合利用、工业节水与废水处理、污水与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水环境治理与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开展专题学术、技术报告。 

在会议召开期间,将设置160余个展位,集中展示国内外先进的水资源开发、水环境保护和水利用、海水淡化技术设备装置等顶尖水处理产品与技术和新产品新技术,大会还安排了前沿技术和行业资讯的发布,以及企业专场推介和各类企业、项目对接会。 

本次大会还将为企业间深度合作搭建产业对接平台,助力青岛水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服务青岛水行业发展。特别安排“工业园区节水治污技术需求”等对接会,促进商务合作,使项目对接、落地更富成效,为青岛市“双招双引”攻势贡献力量。 

据悉,青岛国际水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专业委员会等承办,得到了国际水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大力支持。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你关心的!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四大亮点

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直面行业热点难点话题

本届大会在传承经典板块的基础上,开辟全新会场,针对水行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直面现实水处理问题,精准设置六大板块,28个专题会场,提供水资源解决方案,内容丰富,层次多样,涵盖工业、市政、民用水处理等领域。会上,业内精英人士、决策人、专家和从业人员齐聚一堂,300多位知名嘉宾莅临现场发表演讲。

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助力青岛双招双引攻势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青岛市水务管理局,组织相关节水、污水处理、给排水、海水淡化企业和从业人员参会,征集企业项目需求,参与大会项目对接及相关板块(青岛市双招双引洽谈会暨环境产业发展与企业并购私董会),为企业间深度合作搭建产业对接平台,助力青岛水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服务青岛水行业发展;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对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工业节水等方面的政策进行权威解读。

本次大会强化了工业水板块及项目对接,特别安排“工业园区节水治污技术需求”等对接会,以期望解决青岛乃至山东,在工业节水治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通过国内外工业节水治污领域知名企业的参加,促进商务合作,使项目对接、落地更富成效,为青岛市“双招双引”攻势贡献力量。

突出会议主题,开拓行业学术交流新领域

新增“水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分论坛,利用大数据,融合工业技术与水处理行业数字化管理,搭建未来水处理领域发展方向的学术交流平台,整合全球先进技术和资源、高效精准地满足企业在水行业技术创新、制造、服务和设备研发、设计、运维方面的需求。

新增“油气和石化企业水处理与零排放新技术研讨会”专题分会场,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石油长庆油田油气工艺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等相关研究团队,从水处理方面,分享石油化工产业的新成果和新技术。

直面未来城市水系统与水环境,助力海绵城市建设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未来城市水系统与水环境是国内外水科技工程界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2016年,国际水协会发布了《国际水协会水智慧城市准则》,把该问题的研究推向了新的高度。

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汇聚国际学术资源,新增“未来城市水系统与水环境高端国际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与国内水科技界和工程界的同仁,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