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探访知名产业园区 | 联东U谷:打造都市型科技新城

1552036222804

行走在高新区正阳西路和宝源路路口,一片独特的建筑吸引众人的目光,各种高端产品从这里走出,希望的种子在这里深埋等待迸发,这里重点吸引以高端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相关高新技术产业,打造青岛市高端产业集聚区,这里就是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

微信图片_20190611223025 

现代化厂区颠覆工厂体验

走在联东U谷,记者感受到这里充斥着制造业的严谨严肃,但又比传统的制造工厂多了一起轻松的气氛,每一处厂房内,制造人员和研发人员沟通顺畅,精诚合作,让一件件了不起的高端产品在这里诞生。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项目于2014年7月份由北京联东投资集团同管委会签约,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5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项目定位为产业加速器,结合高新区主要产业特点,重点吸引以高端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相关高新技术产业,打造青岛市高端产业集聚区。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引进企业350余家,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90亿元,实现年税收约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

联东U谷建设的标准厂房产品区别于一般厂房或孵化器,是孵化以后投产或扩大生产规模的加速器:每户面积在2000-3000平方米之间,首层层高7.2M(2层层高4.2M、3层层高3.9M),8米柱网,可按桁车、做夹层,灵活通用;客货双入口设计,叉车等直接入室。适合于年产值在2亿以下的中小企业主的转产、扩大生产与经营等,解决了他们“找地难、建设周期长、建造成本高、土地利用率低、贷款融资难”等发展瓶颈问题;同时,园区内实行集中配套,例如公寓、食堂、健身娱乐、会议场所等资源共享,提升生产场所的利用效能。

微信图片_20190611223030 

大数据招商进行定位精准

“根据联东集团对青岛市场的调研,目前,青岛市场上产业大厦、总部办公产品库存高,去化慢;而我们开发的标准厂房产品在青岛市竞品少,客户接受度高。”联东U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厂房产品建设方面高度考虑客户实际需求,项目交付后,由联东自主经营,从企业经营需要的“资金、人才、市场”三要素突破,开展平台化服务:提供发展、交流、服务(增值服务、物业服务)平台,定期组织内部及外部活动,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搭接桥梁作用。

在项目招商阶段,充分考虑高新区产业定位发展,在联东集团通过和国家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对接,建立了大数据招商体系,按照区域、行业、产值、税收等,围绕国家着力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疗医药等重点产业,细分多个产业领域,搜集整合全产业链动态数据,细分不同场景,可以针对地方产业特色、税收要求去匹配企业需求,精准招商。

全国联动招商拓展客户资源:联东目前全国招商人员1000名,CRM招商系统录入有效客户45万家,园区内入园企业10000家,可以有效地开展以商招商、全国布局。招商平台资源丰富、覆盖面广,每期项目建设的初期就已积累大量的相应企业资源,主体结构封顶基本上就已完成招商工作。

三审机制招商确保客户质量:所有企业均按联东集团“三审”制度严格审查(即项目招商部初审、政府主管部门联审、联东集团总部复审),符合标准后才可以入园,同时在出售或者出租协议中明确税收标准。

战略合作招商保证招大引强:联东集团先后同复星集团、京东集团、ABB、永泰红磡、新松机器人、中科院、中产网等不同的行业领先企业或者产业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建设初期,从产业和规划方面就进行深入合作,确保每个园区都有一定比例的高质量企业。

通过总部商务、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及配套服务的产品开发与建设,实现第二、三产业的匹配和互动,形成业态聚合、功能聚合和资源聚合,从而迸发出规模和集聚效应,提升产业和区域的价值。区位决定产品,产品决定客户。联东U谷填补了高新区企业加速器方面的空白,其价值在于它将会产生的集聚效应,这将有效地促进高新区整个区域经济的发展,帮助青岛提升产业聚集的能力。

(消息来源:产业载体办)

155896424271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