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跻身“创新创业活跃十佳城市”

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的第3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以下简称IEFI)6月11日正式在 “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发布。从综合实力评价来看,京深沪继续引领中国“双创”金融发展,但增长势头放缓。青岛跻身创新创业活跃十佳城市。

中国“双创”金融综合实力前十强城市分别是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杭州、苏州、重庆、南京和西安。北京、深圳和上海继续稳固“双创”金融发展领先地位优势,三者无论是金融支持“双创”的力度和广度,还是自身所具备的“双创”基础和实力,均是国内城市发展标杆。从总体增长势头来看,经历了2017年的快速增长之后,2018年国内各城市“双创”金融发展势头有所放缓,特别是排名领先的上海、深圳等城市较为明显。究其原因,一方面,2018年国内股票市场IPO显著放缓、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锐减等因素,导致“双创”金融绩效等指标表现不佳;另一方面,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经济去杠杆、整治金融乱象等因素影响,创新创业活跃度较上一年有所回落。

广州、成都、重庆、杭州、苏州、青岛等入围“创新创业活跃十佳城市”。其中,西安2018年新设市场主体数达到创纪录的54.3万家,全国排名第1;成都创新创业热度全国第1,百度热搜指数达55902条,当年新设市场主体数也达到了54.1万家。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