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美国小镇流出粉红色自来水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在美国俄亥俄州科尔格罗夫,数百人最近醒来后发现自家水龙头内流出了粉红色液体。虽然许多人都对此感到害怕,但是当局却向大家伙儿保证,这种水可安全饮用,只不过可能会使衣物染色而已。

在6月3日星期一那天,这个俄亥俄州小镇的居民惊讶地发现流出水龙头的自来水变成了鲜艳的粉红色。在收到惊恐市民打过去的几十个电话后,地方当局发表了一份声明,对此情况表达道歉,并解释说水处理厂出现了水泵故障,导致过多的高锰酸钠被释放到了配水箱中。

他们还向人们保证,这些水可安全饮用,因为实验室样本显示,水中的高锰酸钠水平低于美国环境保护署健康风险指南中指出的标准。

一位水处理厂操作员告诉媒体,虽然他们每天都会用到约7磅高锰酸钠,但出现故障后,有超过100磅的高锰酸钠在很短的时间内进入水道系统,从而导致水染成了粉红色。

尽管如此,他坚持认为,即使含量如此之大,这种化学物质也并不危险。他还对此表示:“不,高锰酸钠一旦被稀释后,一点儿都不危险”。

据悉,高锰酸钠用于从水中除去铁和锰。通过对这些元素进行氧化,就可以令它们变为更大的颗粒,从而在向管道输水之前,可通过过滤器将这些杂质捕获。

尽管当地水处理厂周一对供水系统冲洗了多次,但他们承认一部分粉红色水仍然可以穿过管道,并建议居民一直打开水龙头直到水变得清澈为止。

当地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你的住所流出了粉红色水,请打开水龙头不断冲洗。如果你发现自来水出现任何变色,请避免用其清洗衣物“。

尽管官方保证粉红色水可以安全饮用,但大多数居民表示自己宁愿坚持喝瓶装水,直到一切恢复正常为止。

本文译自 Odditycentral,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