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孩子为何会厌学?高考后咋填志愿?来听这门课你就有答案了

核心提示: 父母是一种职业,虽然没有岗前培训,但要毅然上岗;虽然没有专业教育,但是可以在职进修。6月7日,山东家庭教育中心第七期家庭教育指导师认证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在李沧区亚马逊联合创业中心汇聚一堂,学习家庭教育相关专业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608172541

父母是一种职业,虽然没有岗前培训,但要毅然上岗;虽然没有专业教育,但是可以在职进修。6月7日,山东家庭教育中心第七期家庭教育指导师认证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在李沧区亚马逊联合创业中心汇聚一堂,学习家庭教育相关专业知识。

探讨学习习惯与学习能力养成

为什么三四年级出差生,孩子为什么早早对学习失去兴趣,没有学习动力,甚至厌学?为什么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学着背诗写字,反而字写得很难看?第七期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班开班第一天,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河北省家庭教育专家团团长、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公益人物刘凤华任主讲老师,围绕“学习习惯与学习能力养成”主题,从家庭教育整体行业切入,分析现代家庭教育现状,需坚持发展性、科学性等从事家庭教育事业。

微信图片_20190608172554

刘凤华认为,很多高知家庭,父母从孩子未出生就开始学习各种教育理论,不惜金钱和精力投入,只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资源,然而并没有真正懂得科学的家庭教育如何做。对于父母和老师来说,掌握科学的教育方式必须要基于对孩子发展规律的掌握。

刘凤华的课程体系清晰,理论功底深厚,讲课幽默风趣,紧密结合实际,将每个案例讲得栩栩如生,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608172547

    青少年成才关键能力培养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很多家长对报考学校方面的话题格外关注,究竟该如何帮助孩子选择学校与专业?《家庭教育指导师》教材主编刘俊彦在山东家庭教育中心第七期家庭教育指导师认证培训班第二天的课程里,进行了深度讲解。

“父母的远见和视野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未来发展。”他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国家发展迅速,新职业层出不穷,行业迭代飞快,没有专业的咨询顾问指导,在教育孩子的路上家长们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却不一定找到科学的路径,更可怕的是孩子的教育是不可逆的,一旦错过就很难回头重新再来。

刘俊彦从未来的行业分析到职业发展,从全球化大背景下,结合中西方教育环境,对青少年成才关键能力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析。

微信图片_20190608172554

家庭教育咨询指导行业潜力巨大

家庭教育已成为世界性的课题,全世界的父母都在为孩子的教育而倾其所有。在欧美发达国家,每300—500人就拥有一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全美家庭教育机构有700多家,他们在20世纪60年代,就形成了父母教育的理念,对父母自身教育的重视已经超过了对儿童的学前教育和学校教育。

家庭教育咨询指导行业将是我国具有发展潜力的热门行业,有着广阔的前景。家庭教育指导师将成为最稀缺职业,预计国内人才缺口高达100万人。无论你是父母,还是教育从业者,无论你想寻求新的职业发展路径还是亟待进入职场的宝妈,家庭教育指导师将是你精进沟通方式,工作与家庭兼顾的最好选择。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成立于1991年7月,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国有事业单位,是中国国家级专门从事青少年研究及相关领域开发的科研和信息服务机构。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是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于2002年首创。2007年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委托,开始在全国展开培训工作,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唯一授权开展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的单位。

微信图片_20190608172544

优秀学员将被聘任为讲师

山东家庭教育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合作,负责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旨在培养一支高素质、专兼职相结合的家庭教育指导专业队伍,促进家庭教育的专业化发展;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先进、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科学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及和谐家庭建设。

据了解,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认证培训全面升级,第七期正在进行,第八期将于2019年9月开启。授课教师均为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以及在家庭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经验方面的专家和教授,同时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专家亦亲自授课与督导。培训班采用面授与实操、理论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形式丰富,课堂生动。

在课下,还将定期举办家庭教育指导师研讨会,将课上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的案例解析当中。学员完成规定课程,经考试合格后,将获得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颁发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证书(高级)》。优秀学员还将聘任为山东家庭教育中心家庭教育讲师,并给予各地讲座机会。

第八期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班将于 9月7-8日及21-22日(周末班,每天8:30-20:30)开班,有意向者可拨打电话15954879660(弥老师)、18364214231(邱老师)或18678907996(贾老师)咨询。

相关链接

山东家庭教育中心

山东家庭教育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合作,负责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旨在培养一支高素质、专兼职相结合的家庭教育指导专业队伍,促进家庭教育的专业化发展;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先进、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科学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及和谐家庭建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