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严的高考!书包进不了警戒线家长充当“行李架”

核心提示: 今年高考我市实行考点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进入考场两次安检制度,以往可以带入警戒线但需要存放在考点外的书包,连警戒线内的封闭区都无法带入。

“同学,你家长来了吗?把书包给家长吧,不让带进去。”“孩子,来,书包摘一下。”昨日上午8点,岛城各考点考生正在陆续入场,让考生们惊讶的是,各考点入口人脸识别通道处,安检人员对书包一律说“不”。记者从市招考院了解到,今年高考我市实行考点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进入考场两次安检制度,以往可以带入警戒线但需要存放在考点外的书包,连警戒线内的封闭区都无法带入。

青岛2中考点,记者注意到,大部分考生对这一调整都不太适应,听到安检人员“摘书包”的指示有些懵圈,很多家长也是听到孩子招呼,才急急忙忙跑过来接过书包,还有的家长因为同时帮好多几个孩子拿书包,一边肩膀背一个,怀里再抱两个,现场变身成“行李架”。“孩子中午在学校吃饭午休不出来了,书包不能放进去吗?”有的家长在考点外反复与安检人员交涉。记者发现,为了提高进场安检效率,青岛2中将人脸识别和封闭区入口安检分开进行,学生先在校门口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校门口,然后再来到几米外的警戒线处,接受金属检测仪等仪器的安检,安检通过后才能进入封闭区。据安检人员介绍,将书包带入校门也可以,但需要考生放在警戒线外的桌子上,除了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必须物品外,书包不得进入封闭区。

为了赶在进场前再看几眼复习资料,不少学生都是先通过人脸识别,拿着书包在警戒线外看一会儿书,时间差不多了再将书包递给等待在门外的家长,走上台阶接受安检。(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