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调图迎高峰,高考期间考生+两名陪考家长免费乘地铁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青岛地铁将在乘客出行高峰时段加密行车间隔,增加列车运力。此外,端午假期恰逢高考,考生可免费乘地铁,地铁还为考生开辟了“助考绿色通道”,方便考生及家长出行。

端午假期,地铁2号线高峰时段(9:00-20:00)最小行车间隔为6分05秒;地铁3号线高峰时段(9:00-20:00)最小行车间隔为5分15秒;地铁11号线高峰时段(7:30-12:30)博览中心站-钱谷山站最小行车间隔为13分20秒,苗岭路站-博览中心站最小行车间隔为5分40秒;地铁13号线高峰时段(7:30-21:00)大珠山站-董家口火车站最小行车间隔为13分30秒,井冈山路站-大珠山站最小行车间隔为6分45秒。

今年端午假期恰逢高考,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6月7日、8日7:00-9:00和13:00-15:00期间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与两名陪考家长共同免费乘坐地铁赴考。

高考期间,青岛地铁全线网车站将开辟“助考绿色通道”,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安检,优先进出站,地铁出行一路畅通。青岛地铁已在青岛站、江西路、宁夏路、永平路、东韩、枣山路、李村、青岛二中、海洋大学、双珠路等邻近考点车站准备了2B铅笔、橡皮、黑色中性笔等常用考试用品;在邻近考点车站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医药箱、饮用水等便民服务物品,并安排人员为考生提供考场信息指引及护送服务,有需求的乘客要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

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各位乘客假期旅游景点、商圈和铁路客运站附近车站乘客较多,要结合高考时间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高考时间段及距离考点较近的车站,错峰、错站出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