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拆天文望远镜手感如何?青岛100余项科技活动等你来探秘

核心提示: 5月19日,2019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科技成果对生活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一场盛大的科普活动给出了答案。5月19日,2019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举办,海洋所院士、来自社区、企业、学校的众多科技爱好者、莱西市、平度市少年儿童代表和新市民、外国来青工作人员及子女近100名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开幕式现场,多项展示海洋科技成果的新创产品体验活动轮番上演,“科学引领问道深蓝”海洋大科学装置展示、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展厅等项目,让现场观众在家门口近距离了解“大国重器”和国家最新海洋探测及研究进展;VR蛟龙号深海体验和VR青少年足球培训系统、5G机械臂远程签字和工业VR展示、海信云脑助力构建“AI+城市”展示、无人机飞行平台和表演等活动让市民充分体验到了科技带给生活的改变;丰富多彩的青少年STEAM集市,包罗水下机器人、拆装天文望远镜、航模、无人机DIY、3D打印、活字印刷等体验,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外,全市各举办单位均在活动周首日迎来了市民参与高潮。青岛大学医学院,科研一线的导师和研究生精心设计了小白鼠实验,青岛市图书馆,“作家面对面”讲座邀请了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的工程师来给市民面对面讲述“如何建成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地铁五四广场换乘站设“青岛地铁科技创新成果展”,展示了地铁开建以来代表性的新工法、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设备,引得广大乘客驻足观看并参与互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未来一周,青岛将陆续开展创新平台开放、科技产业观摩、青少年科普、科技走入生活、科普场馆开放、科技惠农扶贫、创新资源路演、科技政策宣讲共8大板块100多项活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