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旅游季乘车更安全!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开展消防设施大检查

核心提示: 旅游季节到来,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对所属的700余部公交车辆进行消防设施检查,保证其配置率、完好率达到100%,保证市民旅游季节乘车安全。

旅游季节到来,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对所属的700余部公交车辆进行消防设施检查,保证其配置率、完好率达到100%,保证市民旅游季节乘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516184259

在一辆307路公交车上,工作人员正在对灭火器的有效日期、消防锤的数量定进行检查登记。“大家日常看到的公交车上的消防设施主要有灭火器、消防锤和应急开关三种。”今年以来,原有公交车陆续更换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配置了360度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车厢内外共设置了8个摄像头,保证了车厢内外无死角。 在车辆上下车门的位置各配置了一台易燃挥发物检测设备,通过分析车厢内气体的分子识别可燃物品。发现可燃物品,会发出“滴滴”的报警声,以引起所有人的警觉。安全设施齐全。车厢还内还配备了6个手自一体的电磁式电动击窗器,发生紧急情况时,乘客可以直接按动上面的按钮,驾驶室内也有按钮控制,都可以瞬间将玻璃击碎。同时驾驶室中部特需专座附近还有两扇大玻璃窗,玻璃下面有个塑料盒,如果发生紧急情况,打开盒子,按动按钮,两扇大玻璃窗就会自动打开,便于人们逃生。

微信图片_20190516184315

为保证安全,目前,新车正在驾驶位置隐蔽处安装了一个司机报警按钮,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在犯罪嫌疑人实施犯罪时,司机可按动按钮,报警信息和视频图像通过网络平台上传监控中心,可以通过专有网络上报110监控中心,便于接警和出警。新车还首次设立了疲劳驾驶检测系统,可主动对驾驶员疲劳驾驶等非安全行为预警,对驾驶员左顾右盼、低头等非安全驾驶行为进行预警。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通讯员 曲秋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