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激昂旋律唱响青春宣言

青春是什么?

在新华网记者近期深入全国各地100所高校对近2000名大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中,部分受访的大学生给出了答案:青春,“是人一生最蓬勃向上的时光”;“是敢闯敢拼的心态,能够去尝试一切新鲜事物,勇敢去面对一切挑战”;“是一种无关于年龄的精神状态,是一种向上积极奋斗的精神”……这样的青春宣言,指引着新时代青年在火热的奋斗中实现梦想,在紧跟时代的拼搏浪潮中不负韶华。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翻开民族史册,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今天的青年,无论是扎根基层的年轻干部,还是平均年龄只有33岁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无论是埋头苦读的莘莘学子,还是辛勤打拼的年轻创业者、工薪族,他们的青春旋律中,既有仰望星空的诗意,也有脚踏实地的定力;既肩负着梦想的重量,也承载着时代的使命,他们努力认真,绘就出青春最美的模样,为自己、为未来打拼筑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的责任一脉相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当起神圣的历史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激昂的旋律唱响青春宣言,奋力书写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