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登上“时光宝盒”穿越历史!300名青岛青年这样过五四

微信图片_20190504172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当代青岛青年牢记使命和责任,为国家和民族不懈奋斗,5月1日上午,“新青年 耀青春”五四百年青年文化万里巡展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五四广场举行。来自全市300余名各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04172033

“今天,我们汇聚在五月的风下,凝视着这火红的雕塑,仿佛看到一百年来,一代代进步青年奋不顾身的激情……”青年代表身着红黄两色上衣,拼出了爱国之心,并齐声诵读《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的诗朗诵。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还在现场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大家齐声高呼:“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仪式上,来自青岛大学的大学生艺术团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合唱了《青岛》、《强国一代又我在》、《歌唱祖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等歌曲。

微信图片_20190504172053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和广大游客纷纷登上“时光宝盒”,开始穿越历史之旅,感受五四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504172125

“新青年 耀青春”“东风”五四百年青年文化万里巡展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艺术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巡展青岛站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联合相关高校团委承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