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亮剑”全国竞赛!超银高中学子频频获奖,背后有啥秘诀

核心提示: 超银高中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学科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培养。

掌上青岛/青网  去年7月,超银高中首届学生首次参加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4门学科一次性通过率高达100%的优异成绩,引起岛城家长的密切关注。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基础知识展示中,超银高中学子再创佳绩,摘得山东省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6人。在撰写论文或实验报告后,他们将继续角逐全国年度总评选手选拔。

据了解,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是一项展现青少年各项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全国性、综合性活动,在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活动内容突破了传统的“解难题”模式,重在培养和评价学生探究性学习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在高一物理指导老师代军看来:“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的重视,学生的认真备考以及指导老师系统而有针对性的辅导,这对于学生自信心的树立和未来学业开展很有帮助,也为今后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积累了宝贵经验。”

超银高中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学科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名师公益课堂、导师制,组织鼓励学生参加竞赛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提升能力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学校倡导的‘精讲、善导、激趣、引思’的教学理念下,我们把教与学回归到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上。以新课标为根本,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科探索精神,促进学生‘双基’和创新能力的发展。”高二数学指导老师卢升君说。自接到竞赛通知起,超银高中高度重视,精心挑选专业指导教师辅导参赛学生,为学生参赛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从历年真题入手,强化基础练习;同时加强学生心理素质训练,帮助学生树立自信,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高一数学指导老师王青平表示。

随着2019年招生季的临近,超银高中将于201932日(周六)下午2:00举办高中招生咨询会,有意参会者请提前报名。报名电话:0532-85707788 66952626。(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