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省外高校艺术校考青岛考区昨开考 学子半夜排队"占位"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2019年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青岛地区首场考试正式开始,厦门理工学院播音主持和服装表演专业同时开考。

厦门理工学院校考现场,候场的学生排起长龙。王晓雨 摄

昨日上午,2019年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青岛地区首场考试正式开始,厦门理工学院播音主持和服装表演专业同时开考。与13日济南开考首日山工艺7.6万人、山艺6.7万人报名考试现场人山人海的盛况类似,厦门理工学院考点前考生同样排起了近50米的长龙。从14日至24日,将有26所省外院校在青组织校考。

考生起大早排队“占位”

“过了吗? ”“考的啥啊? ”昨日早上,记者9时30分抵达校考所在的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时,首批完成初试的服装表演学生正陆续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家长们迅速围上去,急切地打听初试结果。考点另一侧的候场区里,等待后续入场的考生仍然排出了几十米的长队。 “我们机构的孩子最早4点半就来排队了,那时就已经有不少考生了。”青岛众乐教育的带队老师告诉记者,尽管天不亮就赶来排队,却仍然没有抢到最前面的位置。

为了尽快考完转战下一个城市,当天最早的考生凌晨2时就过来排队“占位”。 “服装表演每场考试时间也就是几分钟,就是候场的时间长,早考完了可以早点走,赶往下一场。我昨天在济南考区参加四川传媒学院考试,就是凌晨2点排的队,今天早上实在起不来了,排得比较往后。”刚结束考试的考生小张告诉记者。另一名家长则告诉记者,自己女儿前一天同样在济南参加了四川传媒的考试,中午12点进场下午7点多才考完,“所以今天早上不到6点就来了。 ”

济南青岛潍坊三地赶考

记者采访考生发现,厦门理工学院的服装表演专业初试相对简单。 “我们男生大模是10个俯卧撑、10个深蹲,然后看看形体就结束了,通过的等下一场考试,没通过的直接可以走了。 ”小张对记者说。

“我女儿年前就考了两场,北京服装学院和天津工业大学,北服全国才招6个人竞争太激烈了。今天明天在青岛,后天我们就要去济南了,待两天再回青岛,最后再去一次淄博。 ”家长李女士说,为了增加校考拿证率,女儿报了14个学校,这意味着未来的10天时间里,她和女儿将一直在不同城市间奔波。另一名报了16所学校的考生小朱行程更加紧密。 “昨天本来是应该上午在济南,下午去潍坊考试的,结果潍坊没赶上,今天厦理初试没过,我就直接离开青岛去济南了。 ”济南、青岛、潍坊,小朱几乎一天换一个地儿。

三所高校今日同时开考

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今天将有东华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三校同时在青开考。同时,从早上9时开始,大连工业大学、吉林艺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开始打印准考证。常州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网上报名及缴费将在下午5时截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