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去年全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

核心提示: 2018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月21日表示,2018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全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5.2%,较上年提升7.3个百分点。在规模增长的同时,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快,线上线下融合、业态模式创新、质量服务提升等新动能加速形成。

高峰发布数据指出,2019年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的97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91.9亿美元。2019年1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商务部数据同时显示,今年1月,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等传统投资领域,占比分别为26.6%、21%、11.2%和10.3%。流向第三产业62.4亿美元,同比增长29.5%,占比达到67.9%。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跨境并购有序开展。高峰介绍,今年1月,我国企业共实施完成跨境并购项目30起,分布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制造业等国民经济10个行业大类,实际交易总额达到13.72亿美元。(记者 任笑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