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获三连胜 王宇破全国纪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2-22 10:44  

中国田径健儿在2019年开局表现强势。新华社发

本报2月21日电 2019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总决赛当地时间20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9的成绩赢得三连胜,王宇(右图)以2米34的成绩刷新男子跳高全国室内纪录。

20日的比赛是苏炳添今年室内赛季的第三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前两站,中国“飞人”分别以6秒52和6秒47的成绩夺冠。这一次,苏炳添的夺冠成绩为6秒49。上赛季,苏炳添曾在杜塞尔多夫跑出过6秒43的新赛会纪录,还在随后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创造了6秒42的亚洲室内纪录。尽管苏炳添这次未能再创佳绩,但当日参赛的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宇则取得了突破。在男子跳高项目中,王宇成功跳过了2米34的高度,打破了张国伟在2014年创造的2米33的全国室内纪录。王宇此前在室外赛场的最好成绩是2米33,室内最好成绩为2米31。日本选手户边直人以2米34一次试跳成功的表现夺得男子跳高冠军,成绩相同但两次试跳过杆的王宇屈居亚军。 (辛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