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阿里股价大涨6.34% 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 1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股价收盘大涨6.34%至每股166.82美元。

得益于阿里巴巴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的超预期表现,1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股价收盘大涨6.34%至每股166.82美元。彭博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是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

图片1

阿里巴巴当日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收入、净利和活跃用户数等多项关键指标增长强劲,收入同比增长41%达1172.78亿元,为中国首个互联网公司实现单季营收破千亿;净利润为330.52亿元,同比增长37%,超出分析师预期。“国民应用”淘宝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6.99亿。

《巴伦周刊》分析,“从业绩上看,阿里巴巴并没有看到近期的悲观情绪,而是关注中国消费市场推动增长的力量。”

投资者将阿里巴巴视为中国经济的一个晴雨表。超过千亿的单季营收和“人手一辆购物车”表明,中国消费市场正在持续释放巨大的增长机遇。淘宝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较2018年9月增加了3300万,增幅比上一季度扩大;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36亿,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12个月增加3500万,超70%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来自低线城市。依托阿里巴巴数字化基础设施流动的商品和服务,正在无差别地触达更广泛的消费群体。

全球品牌通过天猫开启中国市场机遇,同时,不负众望,天猫助推它们一样获得超出市场预期的亮眼业绩。这是阿里巴巴作为一家平台型企业的独特效能,即使合作伙伴能够在生态中部署资源,产生远超单一投入的增量价值,有力抵御市场周期性波动。

星巴克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66.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4.9亿美元。星巴克首席财务官Patrick Grismer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星巴克对与阿里巴巴的全面战略合作“非常、非常满意”。星巴克还介绍,与饿了么联手打造的外送服务“专星送”表现强劲;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的新零售智慧门店为星巴克带来巨大的引流效应。耐克财报显示,“天猫双11的成绩亮眼,成功拉动耐克全球数字渠道销售能力提升41%。”耐克首席财务官Andy Campion 在公司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时说,耐克和天猫的合作推动了耐克的数字化转型。

在刚刚过去2019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与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对谈时提出,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将与中国市场的活力一起给全球经济带来信心。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eMarketer指出,线上零售的高速增长助推了中国消费的高速增长。预计中国市场的消费将有超过35%是发生在线上,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电商对整体消费贡献占比最高的记录;阿里巴巴将继续成为中国线上零售的中流砥柱。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