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企业巡礼:盘古润滑“黑科技”赋能行业创新发展

核心提示: 高新区营造的多元化创新生态体系,为科技创新创业构建适宜生长的生态园区。

在公众面前,青岛盘古润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盘古润滑)是一家低调的公司,媒体上很难见到对它的大幅报道。但是在行业内,它绝不低调。从2012年创建至今,其润滑整体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轨道交通等各类机械设备中,并出口到德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盘古润滑从高新区起步,不断以创新驱动,以“高、精、尖”的产品走向世界各地。

1

三年研发 产业升级填补市场空白

时光回溯到2009年,当时国内机械行业蓬勃发展,拥有多年机械制造技术经验的邵安仓看到了发展机遇。在他的推动下,盘古润滑的前身青岛瑞恩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创立,主要致力于精密零件加工制作,85%到90%的零部件出口到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但零部件加工常年面临着产品同质化严重的现象,邵安仓意识到产业升级转型已经迫在眉睫。

这一年,国家层面对新能源的重视和推动,让盘古润滑瞄准风力发电设备的巨大潜在市场,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研发。伴随一个个难题的攻克,盘古润滑的集中润滑系统终于在2012年底推出市场。事实证明,3年多潜心研究没有白费:盘古润滑系统上市后,填补了此系统在国内市场的空白,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6

口碑营销 润滑系统实现降本增效

润滑系统的运行原理其实也不算复杂,“储油罐”里的润滑油脂在柱塞泵作用下,从泵芯泵出,通过主、次级分配器,最终输送到各个润滑点。盘古润滑的产品目前在风电设备、港口机械、工程车辆、石油开采设备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也为国内品牌赢得了口碑。

“人工无法保证设备得到持续有效的润滑质量,而润滑系统则能够“源源不断”地为设备提供润滑油脂。像风力发电设备的润滑系统一般半年更换一次油脂即可,海上设备的润滑系统则可以达到一年更换一次,这样就大大减少了更换所需的人力、财力以及运维带来的风险。”盘古润滑公司总经理邵安仓说。

2

享誉海外 一条共赢的定制供应链

盘古润滑非常注重与国际接轨与竞争,先后到德国汉诺威工业展、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设备展、悉尼矿业展、上海宝马展、北京国际风电展等多次布展,参与国际竞争。研发的递进式润滑系统完全可以替代德国制造,已经批量交付金风科技、东汽、远景、联合动力、上海电气西门子等。截止目前,有超过20000套盘古润滑系统在风机上面运行。

盘古润滑还会针对客户需求定制专属润滑系统,向更多客户传递“润滑不是为企业增加成本,他是一份投资,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经济收益”的价值观,共同帮助更多企业提高设备润滑管理的水平,以领先润滑解决方案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5

政府支持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像盘古润滑这样创客创业企业,在发展道路上以高新区管委为依托,在相关政策扶持下已呈现出良好的生长态势。盘古润滑拥有20多项国际、国内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一半以上。2016年荣获第三批创业领军人才,2017年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18年分别荣获十佳明星创业企业及德勤青岛评选的高科技高成长20强荣誉奖杯,2018年荣获人才特区第四批人才项目。

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高新区不断加大对孵化载体、创客计划的扶持力度,着力搭建满足创客创业及企业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打造“蓝贝”创新创业服务品牌,积极构筑“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创新孵化加速体系。努力营造的多元化创新生态体系,为科技创新创业构建了一个适宜生长的生态园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