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交运一路送“福”千张福字温暖返乡人

文明

年关返乡季,客流渐进入高峰期。为了鼓励市民文明乘车,近日交运温馨巴士773路、636路、767路、766路、642路等5条公交线路准备了1000张新春福字,对排队乘车、扶老携幼、主动让座的乘客,驾驶员就为乘客送上新春福字。

IMG_3332

年关将至,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新韵路始发站,拖着大件的行李返乡的市民也日益增多。张奇先驾驶温馨巴士773路公交车驶进站台,打开前车门,市民自然而然的排起了“小长龙”,张奇先将一张张大红色的福字分别分给排队乘车的乘客。

“排队乘车很好,少了争抢,少了摩擦,多了礼让,多了和谐,还获得了新春福字。”乘客葛先生说,看到这么整齐排队的场景,大家都不好意思抢到前面了,这样有秩序的上车真好,岛城文明乘车的氛围是越来越浓厚了。

773路公交车由新韵路发往火车北站西广场,当公交车行驶到创业大厦站时,车厢内已站满了乘客。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拄着拐杖缓慢的上车,此时车厢内自然没有了空座。一位坐在前排的乘客罗女士马上站起来,为老婆婆让座,并搀扶着老婆婆坐下。这温馨的一幕被驾驶员张奇先看在眼里,在停站期间张奇先送给罗女士一张新年福字,“你让座,我送福字一张,祝你新年快乐!”罗女士的文明让座使车内乘客投去了赞许的目光,纷纷表示文明让座有福了。

“为老人让座,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没想到,就是让了一个座位,竟然得到了新年大红“福”字,真的很开心。”罗女士说,因为我觉得终归有一天我们也会有需要帮助的一天,能帮到别人我也很快乐。

IMG_3335

交运温馨巴士773路、636路、767路、766路、642路等5条线路是对接汽车站和火车站的重要公交线路,年关返乡期间,客流逐渐增多。为了创造文明的出行环境,交运温馨巴士组织志愿者在交通高峰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乘客依次排队乘车。行车时驾驶员及时播放为老、弱、病、残等乘客让座提示语音,为主动让座者送上新年福字。让更多的乘客做到文明礼让,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