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停得方便送得快!外卖快递车有了专属停车区

市北区在聊城路划定首个外卖、快递专属停车区划定

核心提示: 市北区首个外卖专属停车区在聊城路正式划定,以后外卖、快递车辆在这里有序停放,不占用车行道,也不能随意乱停。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获悉,市北区首个外卖专属停车区在聊城路正式划定,以后外卖、快递车辆在这里有序停放,不占用车行道,也不能随意乱停。

近年来,随着外卖行业的快速发展、送餐服务急剧增多,因外卖车辆送餐取餐随意停靠导致城市道路秩序混乱,进而造成的交通堵塞等问题成为城市治理的突出问题之一。据了解,聊城路上餐饮小店居多,特别是在用餐高峰和周末时段,送餐车大量聚集且随意停放,加剧了此段区域的拥堵。市北交警大队和即墨路街道的执法人员表示,在日常执法中虽然对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的乱停靠非机动车辆会及时进行执法清理,但由于市场需求等问题导致回潮现象严重,这给街道辖区的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为规范提升市容秩序,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与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展开联合行动。经多日研究协商,最终确定在聊城路212车站两侧、聊城路市场一路西北角共三处地块划分出非机动车停车位,总长约200米,可供40余辆外卖车停放,规范外卖、快递车辆的停放。”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副中队长张玉传介绍说。记者从现场看到,在聊城路上的非机动车专属位上有不少外卖车聚集在此等候配送。“自从这里划出非机动车辆专用停车泊位以来,我送餐时再也不用担心摩托车没地方停放了。”一名外卖小哥说。“因为消费者对送餐和取餐时间要求比较急,平时都在马路上随便停放,怎么近怎么快就怎么来,现在我们有了专属停车位,取餐和送餐的时候就不用再担心找不到停车位,也不会占用机动车停车位了。以前,由于随意停车,还受到交通处罚,以后再也不会了。”

据即墨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子强介绍,即墨路街道和市北区交警大队多次对接,提出疏堵结合的治理路径,采用人性化执法理念积极探索治理新方法,结合老城区实际情况划定专业停车区间,既规范了交通秩序,又方便了居民出行,此举使困扰聊城路、市场一路附近周边居民多年的非机动车停车难、乱停车现场得到了有效缓解。住在即墨路社区的周银青告诉记者,自从街道划分了这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后,走路再也不用左右躲避随处停放的摩托车了,道路也变得整洁多了。附近不少商家也表示都很支持非机动车位的规划,这样可以减免一些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十分人性化的执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苏晓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