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总投资50亿!中国供销北方国际智慧物流港落户新区

中国供销北方国际智慧物流港项目总投资50亿元 打造北方地区农产品流通体系标杆

核心提示: 中国供销北方国际智慧物流港项目奠基暨“星农行动”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晚报讯 昨日,中国供销北方国际智慧物流港项目奠基暨“星农行动”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该项目由青岛中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该公司由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联合青岛市供销社、青岛西海岸新区供销社共同投资成立,将合力在新区建设“中国供销北方国际智慧物流港”,打造中国农批在北方地区建筑面积最大、业态最丰富、功能配套最完善、服务体系最健全、辐射范围最广阔的农产品流通体系标杆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110154711

微信图片_20190110154714

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新区“五大乡村振兴活力源”之一的西海岸交通商务区,距离沈海高速铁山出入口500米、青岛西站3公里,占地370亩,总投资50亿元,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占地83亩。项目以“服务三农、保障民生、平抑物价、食品安全、产业提升”为使命,建设运营产品体验、安全监测、数据交换、仓储物流、金融服务、期货交易、拍卖和创业服务等“八大中心”,布局农产品交易中心、中央厨房、农贸市场、农产品收集市场、生活服务配套“五大组团”。该项目拟于2021年建成运营,将依托中农批数据云,打造商户信用体系和农产品追溯体系、发布关键品类价格指数、发展供应链金融、筹建中央厨房、形成物流价格洼地。待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交易量400万吨,年交易额200亿元,创建并带动就业岗位1.5万个。

微信图片_20190110154706

效果图

据悉,中国供销北方国际智慧物流港项目是中国农批与市区两级供销社合作开发的示范项目,也是新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项目。下一步,青岛中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与新区政府一起着力从打造品牌、拓展渠道、培训技能、收费减免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物流港项目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把青岛西海岸特色优质农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把域外的优秀农副产品资源引进青岛及西海岸新区,实现“建一个市场、兴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