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表彰九名见义勇为退役军人(附事迹)

核心提示: 为匡扶正义、弘扬正气,营造全社会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良好氛围,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工作站退役军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经验交流会在东区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下海勇救轻生者,火场救助被困人员……一个个退役军人英勇的事迹,感动了与会人员。

九名退役军人受到表彰。

晚报讯 为匡扶正义、弘扬正气,营造全社会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良好氛围,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工作站退役军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经验交流会在东区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下海勇救轻生者,火场救助被困人员……一个个退役军人英勇的事迹,感动了与会人员。

会上对2018年度9名退役军人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人物进行表彰奖励,授予毕吉运、张在茂等9名同志“社会治理工作站退役军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毕吉运、赵庆华、张铁涛分别作交流发言。工作站退役军人虽然岗位平凡,但事迹不平凡,他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精髓,在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人民利益受到威胁和侵害的关键时刻,不怕牺牲、挺身而出、舍己为人、匡扶正义,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作出表率、树立榜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李琳)

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毕吉运:1993年 12月入伍,1996年12月退伍,滨海街道社会治理 006号流动工作站指导员。2018年10月6日下午2时许,毕吉运驾驶社会治理流动车巡察至海军公园时,得知有人跳海轻生后,顾不得海上风大浪急,立即跳入海中将落水老人救起。

张在茂:2008年 12月入伍,2010年12月退伍,灵山卫街道社会治理 017号流动工作站指导员。2018年3月29日上午9时40分许,灵山卫街道东街市场某熟食店煤气灶起火,店主跑到工作站求助,张在茂拿起灭火器冲在最前边,赶到现场发现燃气灶、油烟机都已经着火,为尽快扑灭火,防止火势蔓延到旁边煤气罐,张在茂不顾火焰烧灼,拿起灭火器扑向大火,经过20多分钟扑救,在用掉四个灭火器后,火势终于被控制住。

于海龙:1990年 12月入伍,1992年12月退伍,积米崖管区社会治理003号流动工作站指导员。2018年8月14日上午10时许,于海龙在新城吾悦公交站巡查时,发现一名河北游客王先生下公交车时不小心摔倒在地,腿部磕伤,鲜血直流,于海龙立即将王先生搀扶到工作站,用工作站备用药箱对伤口进行消毒包扎,外地游客连声感谢。

丁月朋:1999年 12月入伍,2015年12月退伍,长江路街道016号流动工作站指导员。 2017年8月18日上午9时许,丁月朋开车回海青老家途中,路上遇到一辆满载杂物的电动三轮车,突然浓烟弥漫、火苗随风蔓延,火势渐大,情况十分危急。丁月朋见状立即鸣车示意,并随即停车,拿出车内灭火器协助三轮车老人扑灭火情。

赵庆华:1984年 11月入伍,1989年7月退伍,隐珠街道社会治理 019号流动工作站工作人员。2017年8月4日下午2时许,在隐珠街道维客超市附近,赵庆华巡查发现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摔倒在地,鲜血直流,人已昏迷,赵庆华与同事立即疏散周边围观人员和车辆,第一时间拨打122和120,一边安抚伤者,一边维持现场秩序。

孙言超:1997年 12月入伍,2013年11月退伍,隐珠街道社会治理010号流动工作站工作人员。2018年 5月 30日晚 7时 30分许,孙言超突然听到有人在外面大喊着火,听到求助他立即扔下碗筷,抄起水桶和救火工具冲出去。面对迫在眉睫的危险,孙言超毫不犹豫地冲进火场,随后村两委人员和邻居们及时赶到,一起开展救险工作。孙言超衣服被划破,双手被割伤,一身的汗水、尘烟和泥土,直到火情彻底解除后才离开。

王锦兵:1992年 12月入伍,1995年12月退伍,隐珠街道社会治理010号流动工作站工作人员。2017年 11月 6日晚 7时 10分许,王锦兵等巡查至新华路与文化宫附近时,听到附近一个四米多深的施工大坑里传来呻吟声,原来是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不慎掉入并导致小腿骨折,王锦兵一边打120一边安抚老人,并通知工作站值班人员宋玉明、邓汉平赶到现场。三名工作人员合力帮助救护人员把老人从深坑用担架抬出并送上救护车。

吴志东:1996年 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伍,社会治理中心直属005号流动工作站指导员。 2017年12月25日下午5时40分许,吴志东在工作站值班,一中年妇女非常焦灼地前来求助,说其女儿精神上受到刺激,要跳海轻生,希望给予帮助。吴志东找到女孩后立即对其进行悉心劝导,并一直将其护送回家。

张铁涛:1985年 10月入伍,1989年3月退伍,长江路街道运海城固定站指导员。 2018年5月18日下午2时许,张铁涛正在工作站值班,来了两名年轻人咨询打人要承担什么后果。经了解,来访者因领导拖欠工资,产生打击报复当事人的心理,张铁涛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和开导,反复讲明冲突所产生的利害关系,最终让两人打消了报复心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