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摸清青岛最新“家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启动

2019年1月1日零时,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青岛约2万名普查人员将全面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对9000多个普查小区、近130万普查对象的普查信息逐一登记。

据悉,《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今年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数据质量是这次经济普查的生命线,是衡量普查成败的根本标准。将严格规范现场登记,着力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依法普查,使普查的各环节、各方面都依法依纪依规进行。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各项操作规程,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深入企业、个体经营户等普查对象查实情、报实数,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开展经济普查,有利于摸清青岛新“家底”和实力,摸清经济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掌握经济发展特别是新动能发展状况,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