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回国不慎丢钱包 高新好司机拾“外金”不昧暖人心

核心提示: 1月8日上午,市民于女士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以示感谢。

“真是太感谢了!”1月7日上午,青岛市民于女士在乘坐768路公交车时,将装有价值近18000人民币元的外币钱包丢失,驾驶员韩志强发现后立刻上交,并谢绝了失主于女士的现金酬谢。1月8日上午,市民于女士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以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108134235

据驾驶员韩志强介绍,昨日上午他在执行车辆"圈圈净"时,发现了车辆最后排座椅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钱包里面竟装了一沓外币。韩志强心想应该是哪位乘客下车时遗落在这里的。“大概有20张面值为100的美元,其余的货币我不认识,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就先把钱包交给管理人员去寻找失主。”

工作人员在查看钱包的时候,还发现了身份证、银行卡、会员卡等证件及两张具有珍藏意义的民国时期纸币。工作人员尝试着拨打银行电话询问失主信息,但被以不能随意透露顾客信息为由拒绝。正当工作人员准备将钱包交到派出所时,接到了失主的电话,电话中失主于女士情绪难掩焦急,“我今天乘坐768路公交车时可能将钱包丢在了公交车上,有没有被捡到?”

核对信息后,工作人员确定了于女士就是钱包的主人,并安慰她钱包没有丢失,告知于女士随时可以来高新区停车场领取自己的钱包。大约两小时后,于女士来到了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领回了自己的钱包。

微信图片_20190108134240

于女士介绍,自己长期在国外工作,6号刚刚回国,7号早上九点她从长城路坐车到后海西找朋友,回家后发现钱包不见了,但却想不起来是在哪里丢失的,只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了公交热线。“我还以为是遭了贼,也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没想到钱包竟然找回来了,失而复得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真的非常感谢韩志强师傅和工作人员。”

于女士猜测,当时坐公交车时把钱包拿出来过,可能放回包里时没放进去,漏在了座位下。于女士告诉工作人员,这些货币中有美元、缅元、泰铢,“这其中还有两张中华民国的货币,是我母亲留给我的,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说完后,于女士从中抽出了几张美元,想要送给韩志强师傅做纪念,却被韩志强婉拒了。

1月8日上午,于女士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路队,感谢韩志强师傅的拾金不昧。被表扬的韩志强师傅是768路车的一名普通驾驶员,2018年4月份还因见义勇为行为受到过媒体表扬。韩志强师傅说,丢了钱失主肯定也很着急,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无论捡到什么东西都应该及时上交归还,他只是尽了一个普通公交人的职责。红岛巴士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或坐车的时候,请随时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贵重物品,以防丢失或被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