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血税官”马仁山:弘扬高新税务正能量

文明

马仁山,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高新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科员,在12月20日青岛税务系统第一届“最美税务人”颁奖典礼上荣获“十佳最美税务人”称号。“热血税官”马仁山深深地激励和感染了青岛税务人,大家纷纷表示:这,就是文明的力量;他,就是最美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181224104336

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2016年9月,一名高龄二胎产妇因大出血急需血小板。马仁山单位在青岛高新区,离青岛市中心血站40多公里,闻讯立即打车赶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后得知产妇成功获救,马仁山深受鼓舞。从此,他把每隔14天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当成了一个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即便出差也不例外。

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中,马仁山了解到红岛经济区自成立以来一直没有建立固定献血点,也未成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他便带头申请成立了全国第一支公务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填补了红岛经济区无偿献血工作的空白。

他协调相关部门,把每年3月和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公民无偿献血日”,红岛经济区成为全国第一个设立“公民无偿献血日”的区市。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多次组织开展集中献血活动,累计组织无偿献血2200余人次、献血量69万余毫升。如今,“凝心聚力献爱心,热血真情筑大爱”已经成为社会公益品牌,推动了“德润红岛,税美高新”党建品牌创建。

微信图片_20181225092318

热血税官践行服务精神

多年如一日,马仁山对待工作是精益求精的“精心”,对待他人是无私奉献的“爱心”。坚持扶贫济困,把8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的免费用血指标,全部捐赠给青岛市红十字扶贫济困血库,为家庭困难患者节省用血费11.9万元。马仁山还策划了“爱基金”慈善跑,募集爱心53万余元,资助上百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习总书记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热血税官”,马仁山表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雷锋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借此机会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我相信:每个人的奋斗和坚持,将汇聚成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