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将温暖送到家里,青岛“怡善巴士”志愿者探访空巢老人

核心提示: 11月11日上午九点,崂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怡善巴士”团队的志愿者:孟珂、尹义忠、丁健、熊岩、辛伟丽、五位志愿者相约来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探望结对陪伴的3位空巢老人:曲方平大爷,王淑兰阿姨和王祝才大爷。为老人买来了新鲜水果苹果、桔子还有南京糕点。

11月11日上午九点,崂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怡善巴士”团队的志愿者:孟珂、尹义忠、丁健、熊岩、辛伟丽、五位志愿者相约来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探望结对陪伴的3位空巢老人:曲方平大爷,王淑兰阿姨和王祝才大爷。为老人买来了新鲜水果苹果、桔子还有南京糕点。

微信图片_20181112135600

志愿者们来到79岁的王祝才大爷家中,凋零的树叶铺满小院,屋内的桌面布满了灰尘,志愿们立刻动手忙碌起来。说话间,老人家伸手让志愿者看,原来,昨天老人家不小心摔倒了,手和脸都磕出了一道血口,志愿者丁健和尹义忠急忙带老人家到社区诊所去医治,诊所的医务人员为老人处理包扎了伤口,志愿者叮嘱老人注意事项。第二位探望的是83岁王淑兰阿姨,王阿姨家老屋刚装修完,明净敞亮,志愿者们一一参观。王阿姨家隔壁的邻居阿姨恰巧也在老人家里,志愿者们同两位老人唠着家常说着知心话,小屋内的欢笑声此起彼伏。

微信图片_20181112135606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88岁的曲方平大爷家中,老人见着志愿者们的到来,拍着巴掌欢迎,每次见到志愿者曲大爷都是异常高兴,志愿者孟珂为曲大爷讲述了去南京学习的情况和照片,老人家听得津津有味。又回想他老人家年轻有为的时代。曲大爷的腰一直不太好,到了冬季更是遭罪的季节,志愿者们买来了海盐热敷腰带为老人家缓解病痛。志愿者孟珂手把手给曲大爷反复讲解腰带的使用方法,曲大爷逗趣的说:谢谢师傅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18111213561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