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市北交警助力市北公交巴士六分公司召开驾驶员安全会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18年11月8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召开全体驾驶员安全会议,会议特邀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的高健警官结合重庆万州22路公交车因故坠江事故案例,给所有参会深入解读《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之规定如何正确使用法律法规所允许的条款,合理合法安全有效的应对措施,以确保公交车辆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及广大乘客的乘车安全。并就秋冬季节气候变化多端之特点,开展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确保道路交通与安全行车知识讲座。

QQ图片20181108171352

在安全会议上,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经理姜锡礼宣读了青岛公交集团致全体公交驾驶员的一封信,在积极倡导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出行的同时,郑重提醒公交车驾驶员日常工作必须严格遵循的八条操作守则。会议特别强调针对10.28事故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彻底消除行车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措施与落实;深化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做到防范于未然。持续加大路查、督查力度,要求全体公交驾驶员的思想意识和行为准则要有责任和担当精神,为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做好安全生产保障。

最后,高健警官坦诚的告诫参会驾驶员:安全行车涉及千家万户之安危,公交车辆驾驶员责任重大;而安全生产更是企业的生命线,更是青岛公交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和保障。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始终把“安全”这两个字牢牢记在心中,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安全生产就是树企业形象的理念,把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道具体责任人,确保青岛公交安全、健康、持续发展,警企联手共建岛城平安畅通幸福公交。

(通讯员 张忠平 摄影 吴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