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术后旅客乘坐高铁 车长爱心陪护

11月6日,由青岛客运段上海动车队动沪四组值乘的G226次列车,在上海虹桥始发,列车长王红车门口立岗时,迎面过来一名满头大汗推着轮椅的旅客,列车长王红立马上前询问请况,经了解,推轮椅的旅客姓高,座椅上坐着的是他的儿子,因儿子从小有脊椎炎,肾脏也不好,特地带儿子来上海就医,但是因为刚刚做完肾穿刺的手术,无法坐立,买的是11车5A.5B上海虹桥-淄博的车票。

列车长王红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旅客的实际困难,马上给其安排到餐车座位,可以让孩子躺下来休息,也方便高先生照顾孩子,由于孩子头部需要垫高,列车长王红特地拿来箱子又让乘务员拿来毛毯垫高让孩子枕在上面。旅途时间较长,列车长王红一有时间就到前探望,并安排业务员张飞飞路上一定要仔细照顾,为孩子送热水,途中搀扶着孩子去厕所,列车长王红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一路上照顾有加。时间很快过去了,列车到达淄博站,由于孩子行动不便,还有大堆行李要拿,下车时遇到了困难。列车长王红二话不说,跟车站联系说明情况,一切都安顿好后。列车长王红这才舒了一口气,下车时孩子紧紧拉着列车长王红的手说“阿姨您真好”高先生对着列车长王红深深鞠了一躬激动的说:“谢谢列车工作人员,是你们让我们在求医的路上感受到了温暖”,列车长王红也红着眼眶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也是个妈妈,更能体会到您的不容易,我们工作人员也祝愿孩子能够早日康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