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济青高铁即将通车!青岛四大客运站均可无缝“会师”

全国首个海景高铁站红岛火车站即将完工,济青高铁、青连铁路预计12月20日同步具备开通条件,年底开通运营济青高铁的终点站为红岛站,但济青高铁引入红岛站后,将与青连铁路共线接入青岛北站,并通往青岛站,市民在四大客运枢纽站均可乘坐上济青高铁列车。

1-1Q101123944114

根据规划建设方案,济青高铁的终点设在红岛站。不少市民也因此产生了“坐济青高铁要到红岛站”的困惑。对此,铁路部门有关人士明确表示,这是对有关概念的误解,“一条铁路有起点和终点之分,而始发站与终点站是针对列车车次来说的。济青高铁的终点设在红岛站,但并不意味着济青高铁的车次只运行到红岛站。”

8483afff-5cd7-406d-8870-6ae17e14ff77

据了解,济青高铁引入红岛站后,将与青连铁路共线接入青岛北站,并通往青岛站。这也就意味着济青高铁的列车可以经过红岛站,经青连铁路进入青岛北站、青岛站、青岛西站。市民在四大客运枢纽站均可乘坐上济青高铁列车。不过,两条线路通车后,四大客运枢纽车站的图定列车运行计划和班次需要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制定实施,目前尚未确定。

在运营初期,途经红岛站的地铁8号线尚未通车,加之周边公共交通配套还需进一步完善,因此,济青高铁大多数的列车班次将进入青岛站和青岛北站,少部分班次会进入到青岛西站。未来,各个车站的列车到发班次根据上级铁路部门的调度命令和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济青高铁开通运营后,动车组列车大约10分钟可从青岛北站抵达红岛站,15分钟抵达胶东机场站,17分钟抵达胶州北站。从青岛到济南,只需1小时便能直达。而青连铁路不仅将结束日照不通动车的历史,更是让青岛至上海的时间由原来的7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届时,青岛将形成青岛、青岛北、青岛西和红岛四大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济青1小时、青岛到北京2.5小时“快生活”近在咫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