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暖心!319路驾驶员王德利给公交车装上爱心坐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这个冬天,有一辆319路公交车特别“温暖”,有一位叫王德利的驾驶员特别“暖心”。他自费给他所驾驶的319公交车的座位与扶手安装了爱心坐垫与爱心扶手,让乘客不再被冰冷刺骨的座椅扶手所为难。乘客的心暖了,冬天就不那么冷了。

土壤修复mmexport1541389269802

王德利驾驶员讲起安装暖坐垫的缘由,是在一次驾驶途中,他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大娘放弃坐空座,而是站在座位旁边。经过询问了解到,老人家年纪大了,怕凉着,站着也比受凉强。王德利说,这件事对他的触动很大,在结束营运工作返回场站时他特意在乘客座位上坐了坐,冰凉的座椅让他切身体会了冬日乘客乘车的痛楚。回家后,他就比量着座椅的大小购买了一批爱心坐垫,为了座垫能够固定,又将座垫都缝制了线绳以便固定在座椅上,乘车乘坐时不至于到处滑动。考虑到站着的乘客扶着冰凉的把手也不舒服,又给缝制了爱心扶手垫,不仅保暖而且防滑。

土壤修复mmexport1541389272368

虽然青岛的气温一天低过一天,但是爱心坐垫就像一颗春天的种子,种在每个青岛市民的心中,收获着这座城市的温情。王德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热情感染者每一位乘客与同事,一颗关爱乘客的赤子之心,一抹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岛公交人学习,他用实际的行动诠释者幸福公交的美好明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