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分钟就能获取数据!“智能体检机器人”在青岛亮相

核心提示: 11月1日,青岛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举行。

11月1日,青岛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举行。现场,岛城各大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共同签署了《抵制假劣以及过期药品倡议书》,承诺为百姓用药安全把守住第一道关卡。

微信图片_20181101180606

微信图片_20181101180606

安全用药月启动

11月1日,主题为“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的2018年青岛市安全用药月在李沧区华泰社区启动,据了解,活动由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兴华路街道办事处、华泰社区以及青岛市各大医药连锁企业、执业药师代表等参与。据介绍,安全用药月的启动,旨在维护百姓用药安全,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增进公众对药械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同时,引导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社会团体的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各自用药需求、认知误区等,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

企业现场签署倡议书

活动现场,青岛同方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代表青岛市全体医药销售连锁企业宣读了《抵制假劣以及过期药品倡议书》,并且现场参与企业共同签署倡议确认抵制假劣以及过期药品。“我们承诺决不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的药品及其原辅材料,决不从证照不全的单位进货,保证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放心的合格药品。”青岛同方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家公司将与岛城全体医药销售连锁企业一起,切实履行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保证药品安全。

作为最主要的参与者,市民是用药安全推进的主体。活动现场,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树民和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忠于共同为华泰社区过期药品社区监督员颁发了聘书,聘任6名社区居民监督社区内假劣以及过期药品。

现场

现场

“智能体检机器人”亮相

本次活动在现场设立了义诊区,青岛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智能体检机器人”引起围观,该机器人运用生物电磁波、脉搏波、光谱技术三大数据采集系统,通过测量球和传感器,仅2分钟就可感应获取检测数据与人体健康参数比对,进行健康评估。

此外,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中药版医用超声雾化器、足底压力步态检测仪等较为新奇的医疗器材。据青岛海融信康科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带来的中药雾化疗法跳出传统西药雾化器的范畴,将中药煎煮和中药超声雾化进行结合,可以清肺养肺,针对鼻炎、失眠、咳嗽等均有效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