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近日,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放大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效应推动青岛率先走在前列的意见》。《意见》强调,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为青岛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翻开了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乘峰会东风,抢历史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弘扬好的作风,勠力同心,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大城市

《意见》指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放大峰会效应,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指示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重大责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率先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更高目标、保持昂扬精神,紧紧围绕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标准,努力把服务保障峰会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动力。

《意见》强调,要在提升城市地位上放大峰会效应,强化“青岛担当”,推动服务国家大局率先走在前列。要全力建设青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加快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着力打造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把青岛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城市;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推动海洋要素全面融入并引领城市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青岛贡献。

《意见》指出,要在提升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上放大峰会效应,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推动改革开放率先走在前列。要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改革,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深入实施国际城市战略,加快形成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高地,培育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

《意见》强调,要在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上放大峰会效应,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率先走在前列。要更加突出创新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青岛)建设,打造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在协调发展中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区域发展动力活力。

《意见》指出,要在城市面貌改善上放大峰会效应,持续推进“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率先走在前列。要精益求精做好城市规划,坚持全域管控,强化核心引领,加速北部崛起,推动老城区有机更新与可持续发展;精雕细琢抓好城市建设,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精细精准抓好城市管理,注重管理高效化、精准化、法治化;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精耕细作建好生态青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海更净、水更清的美丽家园。

《意见》指出,要在增强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上放大峰会效应,坚持文化的正确方向,推动文化繁荣率先走在前列。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走向世界,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加强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建设“城旅一体、主客共享、全域发展、居旅相宜”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意见》强调,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放大峰会效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率先走在前列。要坚持民生优先理念,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深化民生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更高标准,全面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质量的保障服务;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意见》强调,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放大峰会效应,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率先走在前列。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

《意见》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